讨厌的新冠病毒:
我不想跟你问好!
今年春节,我们受到了你的威胁,只能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不能上街、串门,外出非戴着口罩不可。
听说你要来,我们给你准备几样“见面礼”,且听我一一道来。
如果你来到我们小区门口,你会发现穿着红外衣的志愿者在门口严防死守,查看证件,量体温。若发现不是我们小区的,会被拒之门外。如果你想坐着快递员叔叔的顺风车进来,那你就错了,他不能进小区。如果你想藏在包裹上混进来,那你的结局会更惨,物业办公室的消毒药水在等你。我还可以告诉你,我们的楼道和电梯里喷过消毒药水,配备了免水酒精洗手液。
在我们家,爸爸和妈妈已经用84消毒液给家里家具、地面等都消了毒。我们每次外出都戴口罩,回家都仔细洗手。我们根据政府建议实行了居家隔离,已经有2周没有出门了。现在我们买菜都通过手机APP进行,减少了外出。爸爸每次拿快递包裹和菜回来,都会在外面把外包装拆掉,然后扔掉。
我们家里人每天都适量运动,保持家里通风,保持良好的心情。为了防止你的进一步入侵,我们学校推迟了开学,开展了线上学习活动。我们通过看电视、网上看直播、和老师在线互动等方式,在家里学习知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呢!
听到这里你一定怕了吧,看看我们的防护措施多么到位!我劝你还是赶快自动消失吧,要不然过一段时间,科学家们就会研究出对付你的疫苗了,到时候你会死得很惨。
一路走好,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