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想握住你的手高三文章700字
即使孤独地站在荒原,也静望苍穹云卷云舒;
即使寂寞倚着门窗,亦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即使单身立于海边,仍安任海水潮起潮涌。
因为你的朴素、淡泊和丰富,因为你是城市之外的清境,因为你是不屑世俗尘埃的自然。
自然,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文人骚客想要握住你的手。
“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陶渊明在三十多年的世俗中走向了你,撞掸云衣裳上的尘土,选择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然生活。
年少的王维早早地看到了你的圣洁,看到了你的“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恬美,才感叹“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而如同莲花一样纯洁的李白,也倾心于你的“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瞑”,才愿意“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不为权贵推眉折腰。
你就如一泉圣水,拂云世俗的尘埃,净化人们的心灵,让历代文人骚客想握住你的手。
早已经厌倦都市的防盗门和充斥着每一个空间的铜臭,走出那令人的窒息的“监狱”,握着你的手,让我感受到你的脉搏。
带我去看灌丛中的点点新绿,屈服于它的强大生命力和淡泊。
领我去看无边的海洋,摧眉折腰于它的广博与“海纳百川”的气度;
携我去看苍穹中的雄鹰,折服于它遨翔天空的自在,却不留痕迹地飞过的畅然。
正是你的淡泊气度和自由,让我想握着你的手。
陶醉于你的多姿多彩:握着你的手,晴看“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雨看湖中涟漪旋转飞舞;春看桃花吻湿泥,夏看群蝶戏花间,秋看金穗摭羞脸,冬看傲梅挺立风雪中展颜。
……
还有多少圣洁没有被我察觉?让我握着你的手,走入你的心扉,感受圣洁。
自然,我想握着你的手,与你相融,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潮起潮涌!
雄鹰握住蓝天的手,才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气概,而蓝天便彰显了它的广阔和深邃;
鱼儿握住大海的手,便有了纵情遨游的愉悦,而大海显露了它的海纳百川的胸怀;
小草握住大树的手,便有了不惧风雨的茁壮成长,而大树呈现了它的无私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