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春天一定会到来作文700字范例
盼望了一年的春节突然变了,变得冷冷清清,变得阴霾笼罩,变成了一个小朋友们都不认识的春节。大人们似乎都紧张起来,电视里、网络上都是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爸妈告诉我,今年过年不拜年,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可我知道,大门总有一天会再次打开,春天一定会到来。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的生活。虽然早就到了开学时间,可我不能回学校上学,见不到我喜欢的老师们,也不能和我的小伙伴儿一起玩耍。我真的很不开心!妈妈耐心地开导我:虽然暂时不能回到校园,但是你还可以在家上网课学习。你知道吗,为了不耽误你们学习,老师付出了很多劳动呢!他们挨家挨户把课本送到你们手上,每天通过网络不辞辛苦地批改作业、为你们讲解难题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相信妈妈,困难时暂时的,春天离我们原来越近了,你们很快就可以回归校园了。
我恨死了新冠病毒。它让全国的人们放弃了春节,让孩子们不能回到校园,让大人们不能去工作。可是,面对这个强大的敌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挺身而出,解放军叔叔阿姨和全国各地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计生死地奔赴武汉,全国各地的援助物资也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有的年轻阿姨剪掉秀发,有的被防护用具勒伤,有的累得倒卧在地板上,我心疼得流泪了!
妈妈告诉我,疫情防控时期,我们更要自觉地遵守规定,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勤通风,不添乱、戴口罩,拒绝野味,作息规律。每个人都能这样做到,那就离战胜新冠病毒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