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父爱像一座坚定可靠的大山,是呀,而那母爱又何尝不像是涓涓细流浇灌着儿女们的心田呢?
那一天晚上十点了,妈妈却还没回家,我只好为妈妈留了一盏灯先睡了。不知何时,随着“嘎吱~”一声门响声,我从睡梦中醒来,我想一定是妈妈回来了,真想下床去慰问一下我那忙碌了一天的妈妈,可又转念一想,妈妈看到我这么晚还没睡着,一定会更担心的!于是我连忙又闭上眼睛,默唱摇篮曲哄自己赶快入睡。这时,只听还没来得及脱鞋、放外套的妈妈急忙跑到屋里看我睡了没有。“唉!”妈妈叹了口气,“这闺女真是的!又不知道掖被子,受凉了怎么办?”说着妈妈小心翼翼地给我掖了掖被子,之后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房门。看着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往房外走去,我眼角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直往下流个不停。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跟妈妈一起睡觉,睡着睡着,我突然感到胃有些难受,便立马坐了起来。刚刚还在睡梦中的妈妈听到了动静,看着坐了起来的我,担心地问:“萱萱,你咋了?”我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又想着躺一会儿这难受劲儿就下去了,便对妈妈说:“没事儿!”就又躺下了,妈妈也疑惑地躺了下来。忽然我又坐起来,当然是又开始难受了,妈妈又问:“你是不是想上厕所?”我回答:“不想,没事儿,睡吧!”刚说完,“哇”的一声就吐了。妈妈愣了一下就赶紧叫爸爸收拾东西,然后抱着我进了卫生间。我一直不停地吐,似乎要把胆汁吐出来才肯罢休,陪在我身边的妈妈,一边拍着我的背,一边心疼得直流眼泪。
回到房间后,她一会儿问我饿不饿,一会儿问我渴不渴,一会儿又问我还难受吗,说着就要去穿外套准备带我去卫生所。大半夜的妈妈为我操劳了大半天,我不忍心再让妈妈为我继续忙碌了,而且我也不那么难受了,所以就告诉妈妈:我不难受了,不用去了!妈妈在我的再三劝说下,终于同意了,可她竟一夜不眠地守着我。早上醒来,看着妈妈那熬红了的双眼,我投入妈妈的怀抱,把她抱得紧紧的。
妈妈的爱不仅表现在行动中,还体现在那一句句“唠叨”里,如早上上学那声“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不要与同学打闹”,放学时那句“作业写完了吗?老师讲的都听懂了没?”睡觉时那声“快点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温暖的,是细腻的,她像涓涓细流滋润着我的心田,守护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