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既是繁花似锦,又是碧水蓝天。
暑假很快向我们走来了,妈妈送我回到家乡。一下车,我就感觉自己穿梭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城市里,清新的空气都被汽车尾气污染了,连天空,也被高楼大厦遮盖住了,唯独只能看见一小点阳光。来到家乡,一切都又重新回到原来的样子。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泥土和花朵的清香,你走到哪,它就跟到哪。不管你是否对它生死相依,它都会对你不离不弃,还能把你带进美好的幻想当中。
清晨,我还在像只灵魂出窍的小猪睡在床上,做着我那美好的梦。只听见大公鸡爷爷喔-喔-喔的,把我从睡梦中叫醒了,似乎是让我给它送食物呢!我翻身起床,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看了看自己的表,啊!要迟到了。我这一声,把奶奶都叫了进来,看到奶奶,我这才想起,放暑假了。
我拉开窗帘,太阳公公早已经起床了,它那温暖的阳光,照到我的身上,使我暖洋洋的。我打开门,走出院子,眼前一亮,只见高高的山坡上有一大群牛羊正在美美吃着它们的大餐。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唱着歌,天空中的大雁一只只地飞向远方。
中午,太阳公公已经爬的比云彩还高。草地上,很多孩子们还在放牛。他们用又粗又长的绳子系在牛角上,让牛儿们在一旁玩着。小河边,扑腾一声,孩子们跳到了水里,和鱼儿在赛跑。河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就像一面镜子,河里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一块无暇的翡翠。一条小船从远处驶来,船桨激起的波纹,一圈圈地荡漾出去。
傍晚,天空一片黑漆漆的,好像一块黑色的布。月亮姐姐慢慢地升起来,家家户户都点燃了夜灯,好像在开一个派对。小星星在对着我们眨眼睛,周围的树木就好像一个大力士一样,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我的家乡既热闹,又平静。我留恋我的家乡,它是多么甜美纯净,真像画卷中一般。
[参考作文] 爱,无处不在文章700字文章
爱是雨天里的一把伞,给你带来一片晴空;爱是一只的小的船,把你带到友谊的彼岸:爱是温暖的春风,轻轻拂过你的脸颊;爱是甘甜的雨露,滋润你的心田爱,无处不在。
记得在一次月考时,我按照老师的吩咐,把铅笔、橡皮、直尺、三角板等提前放到文具盒里。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进入教室,聚精会神地答题。谁知,第一道题还没有做完,笔就断油,不能再用了。我只好换了一支笔,可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刚写了几个字,又断油了。我懊丧极了,自言自语地说:今天怎么这样倒霉啊!这些文具真调皮,存心不让我及格啊!无奈,我只好向后面的同学借笔。这位同学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只拿了一支笔。我又向左边的邻桌祈求:能把你的圆珠笔借给我用一用吗?只借一支。邻桌犹豫了半天,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真的很抱歉,我的圆珠笔早就用完了,没有多余的笔。我几乎绝望了,这时,我前面的同学作文小刚悄悄说:别急!这是考场,不能大声喧哗。等我十分钟,做完题一定借给你。说完,又埋头答起题来。我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盼望着小刚同学早点儿把题做完。十分钟过去了,小刚终于答完题。他悄悄说:晨曦,别慌!认真答题,还有四十分钟呢!我接过小刚的笔,认真答题。四十分钟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下课铃声响起。我试卷上的最后一道题终于做完,我匆匆检查完第一遍,下课铃声就急促得响起来。我心中暗想:这次月考,成绩肯定考不好。小刚安慰我:怎么会考不好呢?你答题这样认真,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两天后,老师笑眯眯地登上讲台,温柔地说:这次语文成绩不错,同学们都有进步,尤其是晨曦同学,已经进入前三名啦!老师的话刚刚讲完,教室里就响起热烈的掌声。听着老师亲切的话语,看着同学们的张张笑脸,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
爱,真的无处不在。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班集体里,感觉是那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