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作文:团结的蚂蚁
在我的脑海中,印象最深的是蚂蚁,它们虽然小但团结起来力量十分大。
蚂蚁有又细又长的手臂,一对大而黑的眼睛,还有锋利的牙齿能把食物四分五裂,最常见的就是黑蚂蚁。
今天,我在放学的路上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大青虫在慢慢蠕动,还看到了一只蚂蚁在大青虫旁边转来转去似乎想要把它弄回巢穴去,但无济于事,因为大青虫对它来说真是庞然大物。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看看它们接着怎么样。虽然这只小蚂蚁对于大青虫来说是那么渺小,可它却不愿意放弃来之不易的佳肴,它一会从大青虫的头抬,一会儿从它的尾巴拉,一会儿从它的身体推。虽然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但大青虫纹丝不动,过了一会儿,只看见蚂蚁头上的两个触角在不停摆动,我正纳闷,不知道它要干什么,不一会儿,成群的蚂蚁来了,有的推,有的拉,有的抬。最后,庞大的青虫被无数的蚂蚁运回了巢穴。
小小的蚂蚁有这样团结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