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下了一场有生以来最大、最美的雪,这雪让我记忆犹新,让我长生难忘。
礼拜三晚上,当我吃完饭想到操场上玩时,只听“呼——”的一声擦过,一阵寒风吹来,仿佛钻入了我的骨子里,吹得人不禁瑟瑟发抖。突然,乌云充满天空,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赶快跑到教室里,将门窗关紧,这才感到一丝暖意。后来,老师与同学们都来了,老师说:“刚刚还万里无云的,怎么一下子就下起了大雨了呢?嗯……说不准明天会下雪!”可是温州已经良久没下雪了呀!我心想。忽然,只听一名同学喊:“快来看呐!下雪了!”话还没说完,大家便争先恐后地冲出教室,到走廊上看。只见雨中有一些小小的雪霰子快速落下,它们呈六角形,如一个个雪精灵,从云朵中飘动而下,探访人间。我也好想成为它们中的一员,在空中漫步、飘动。
到了第二天,变下起了鹅毛大雪,那一个个雪精灵漫天飘动,铺天盖地般落了下来,给校园增添了不少生气希望。经由雪的“浸礼”,整个校园都焕然一新:中心的花坛被奶油般的雪笼盖后,红叶与绿叶交错着,就仿佛是一个自然的“红茶绿茶奶油蛋糕”;大树披上了洁白的“羊绒大衣”,变得粉妆玉砌。一阵风吹过,树上的雪纷纷落下,掉在了小草上,使这绿色的小生命也变得银装素裹;校园外的车子似乎免费洗了一次泡泡澡,又似乎免费上了一次纯白油漆,一些孩子与家人还在车上堆了个活灵活现的小雪人。我们也迫不及待地跑入雪地上,抓起身旁的雪,捏成一个雪球,扔向旁边的人。那时,徐智宏正好走来,雪球中庸之道的掉到了他身体里。这下,徐智宏可火了,也把一个雪球扔到了我的头上,弄得我是黑发人成“白发人”。大家玩得不亦乐乎,随处可见雪球飞来飞去和同学们脸上灿烂的微笑。
我想,这次的大雪一定是圣诞白叟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是我最喜爱的礼物。雪,你给了我快乐;雪,你是那样讨人喜爱;雪,我期待你再次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