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大街是我一出生就已经在那里了。从以前的的落后老街,变成现在的繁荣商业区,从以前来往的人寥寥无几的老街,到现在人来人往的小吃一条街。
清晨,街道上空空如也,只有年迈的清洁工在清扫街道上的垃圾。他们孤独的身影在我眼中成为了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弱小的身体微不足道,在我眼里却是最伟大的人。菜市场里已经有几个已过六旬的老人坐在摊位前,用他们那布满皱纹的双手在整理他的菜,或者一些水果。
正午,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汽车的鸣笛声中掺杂着小吃摊老板的叫卖声,炒菜声。还有讨价还价的声音,这时,一位卖烧烤的老板吸引了我的目光,他的摊位聚集了很多人,他们在排队。我想:这么好生意,看来这位老板肯定很开心。果然,他虽然汗流浃背,但他脸上却洋溢着快乐。他满脸笑容。他一定是一有品德的人。
夜晚,城市的灯光亮起,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一群中年大妈,她们有说有笑,等待着其他人到来。其人陆续到达。音乐响起。大妈穿着统一服装,动作一致,就像一群训练有素的士兵在操练。路边的摊位都被堵得水泄不通。实际上,这里每晚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小学生踢足球,中学生打篮球,青年人就聚在小吃店门前叙旧,中年人则跳广场舞。总之,各有各的事,不会孤独、无聊,生活很充实,吃喝玩乐,样样齐。人们安居乐业。如果谁不开心,那么他的朋友会立刻来这里与他一起分担这份不开心。在这里,人们可以结伴对酒当歌,开怀畅饮,谈谈人生,这是何等放松的生活方式啊!
人们的热情款待,你会喜欢上这里。不知不觉,已到了黑夜,人们渐渐散去,热闹的大街变得寂静了。美好的一天过去了,我期待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