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中国没有计划生育,我会有不止一个弟弟或者妹妹,因为在农村,养儿防老的观念依旧根深蒂固;如果我有不止一个弟弟或者妹妹,我家那点积蓄够不够花是非常成问题的,小康生活估计是不敢奢望,放学回家要去打工努力向温饱奋进;假如温饱成了问题,我的图书、我的动画片估计要被平分,甚至是瓜分;如果我能考上高中甚至是大学,光是学费估计得有10万,要是我的不止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也考上了大学,我想我家就要砸锅卖铁了,也别再想在临沭也买套房子了;如果我那不止一个的弟弟或者妹妹要上大学,那作为家中老大的我,估计就要趁着烧火把通知书扔进灶中,背起行李,含泪离别家乡;离别家乡的我一定想在外面出人头地,可惜不是大学本科的我人家不要,为了那不止一个的弟弟或者妹妹去偷蒙拐骗,凑钱去给他们教学费;如果我真的去偷蒙拐骗,估计警察叔叔一定会同情我,送我一副银色的手铐。
如果我真的进到了监狱,那我这一辈子不就毁了吗?不行。就算我打工挣了钱,我让那不止一个的弟弟或者妹妹上了大学,我也退休了,结婚生子,生了不止一个儿子或者是女儿,难道要让孩子走我的老路。
这种事情当然不是我这一个学校生可以思考的了,但是如果真的没有计划生育,这种事情估计会成为现实。拍拍胸脯,暗自庆幸,多亏了计划生育。计划生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