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瑄
在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时发生了许多好玩的事情,但让我收获最大的是洗碗。
那天吃完饭,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洗碗吧!”妈妈犹豫不决,“嗯嗯,好吧好吧!”每当看见妈妈洗碗,水池里总有许多泡泡,我觉得十分有趣,很想体验一下洗碗的乐趣。今天终于征得妈妈的同意。“太棒了!可以玩泡泡了!”我心里暗自高兴。
“小心点哦!别把碗摔了!”妈妈不放心地解下围裙,替我围上。
我来到餐桌前,挽起袖子,将桌上的碗盘一一叠在一起。“叮叮当当”,碗儿你挨着我,我挤着你,争先恐后,欢呼雀跃。“我们要洗澡了!”哇!活像一座宝塔。
歪歪斜斜的“宝塔”一不留神可能就会摔倒在地,粉身碎骨。不敢想象,我的心也会跟着碎的。我小心地走着,就像是捧着一个宝贝,生怕摔了,每走一步都格外小心。
我端着“宝塔”,以蜗牛般的速度前行。天啊,以前几步的距离,今天怎么这么慢?就像有十万八千里,怎么也到不了。哎!终于来到水池边,我如同看到救星,赶紧将左手松开,让“宝塔”左边先倾入水池,在慢慢拿开右手,“哗啦-”宝塔完全躺入水中。“哦……。”我长长松了一口气。我放点清洁剂,拧开水龙头,“哗哗”水唱着欢快的歌,快速地流下来,晶莹的水珠像顽皮的孩子,溅了我一身水。一会,水池里冒出几个泡泡,渐渐就变成泡泡的海洋。瞧!碗正悠闲地在水池里泡澡呢!我左手一只碗,右手一块布,不停地擦洗,可还是油腻腻的,怎么擦不干净呢?我嘟着嘴,而浮在水池地泡泡一会漂那儿,一会儿漂这儿,好像在说,“真笨,洗碗都不会。”无奈,我只好向妈妈请教,我按妈妈地方法左手紧握碗,右手不停地转动着布,里里外外,左左右右地擦洗。碗碟声,水声,汇成了一曲悦耳的交响乐,终于洗完了,我早已腰酸背疼,觉得洗碗不是那么好玩了。但一想到妈妈辛辛苦苦洗了成千上百次碗,我就羞愧不已。
这个假期可真“有趣”呀!我不仅学会了洗碗,还成长了许多,更懂得了父母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