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我们决定要给我们家来一次大翦灭。
这次是哥哥给大家分工,“刘蕊扫楼梯、倒垃圾。刘静打扫整个屋子。老妈拖楼梯,我擦栏杆。我们只好乖乖干活。我心想:”哦!我要擦五层楼梯啊,把我杀死算了。可仍是必需干呀,我只好拿起了抹布擦起来,我擦一层,哥哥扫一层,妈妈拖一层。我擦完栏杆后,妈妈和哥哥还没完。于是我对妈妈说:“我有什么事可以帮你吗?”妈妈说帮我接一桶水。“我快速的接了一桶水给妈妈。我又问哥哥,”有什么事可以帮你吗?“哥哥说:”不用了。“我回到家,开始帮姐姐打扫浴室,我把毛巾洗了一下,最后给三个马桶里放些洁厕剂,就把浴室打扫完了。打扫完浴室又开始打扫客厅……我们忙的不可开交。经由几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打扫完了。我看着那干净的栏杆和楼梯,心想它们一定很兴奋吧!我又看了看房子里的地板,一闪一闪的,好象在对我笑……
这次的大翦灭真让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