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到,带到雨花台给义士们扫墓。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站在义士们的墓前,我用鲜花和真情祭祀着义士们的英灵,久久平静。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安息吧!义士们,你们用的生命了的幸福糊口,你们用坚强的毅力压倒了日本鬼子的狂暴,史册会记下你们响亮的名字;祖国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劳苦功高;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壮志豪情!”这里,耳边又响起了那扣人心弦的旋律:“,不愿做奴隶的,把的血肉铸成新的长城……”
刽子手们高官厚禄的诱惑,你们绝不动心;敌的酷刑鞭挞,你们绝不动摇;流尽最后一滴血。你们坚强的意志让地感到敬佩,你们英勇无畏的精神让感到的自豪!你们,便新的繁荣昌盛!你们,便的夸姣糊口!
糊口在和平年代,理由不好好学习呢?要珍惜的幸福糊口,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增光添彩!
精选阅读
清明节前夕,我和外婆、姥爷带着鲜花来到了华北烈士陵园。我走进大门,放眼望去。宽阔的广场的中心,威严耸立着烈士纪念碑,碑上有一行金光闪闪的大字:“为国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这是毛主席的亲笔提词。碑后立着两排大理石做的烈士雕像,我沿着旁边的小路走去,来到了烈士墓区,一排排烈士墓整齐地躺卧在青松翠柏中。我看着那整齐的烈士墓碑,认真的看完了所有烈士墓碑上的记载,我来到牺牲时年仅23岁的杨柳新墓前,我用鬃毛刷扫干净墓碑上的尘土,向他敬了个礼,继续往前走。我又来到王墉的墓前,他牺牲的时间是1948年3月,我感觉距离新中国成立才差着一年他就牺牲了很可惜,所以我向他鞠躬、献花。
我走出墓区后,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来自加拿大,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帮助抗日,一个外国人为了帮助别的国家的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精神,是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走出白求恩纪念馆,来到他的墓前,给他深深的鞠了一躬,并献上了一朵花。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回家了,这次扫墓让我感觉到烈士真伟大,伟大在于他们为祖国献出了宝贵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为祖国做出一点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