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成长是一条流动的长河,那成长的故事就是漂浮在河面上的漂流瓶。这些漂流瓶都有各自的名字,有的叫困难,有的叫挫折,有的叫收获,还有的叫成功现在,让我们打开其中的两个漂流瓶,一起来看看里面藏着怎么样的故事吧。
现在,我要打开第一个漂流瓶了。这事发生在科学课上,老师让我们搭廊桥。搭廊桥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聪明的脑袋,因为只要一根棒子搭不好,整座廊桥都有就会倾塌。我们小组可不能落后,我一边搭着,一边暗暗想到。可结果事与愿违,我们全都搭错了,最后啥也没搭成。看着其他组搭好的廊桥,我就像火炉上的蚂蚁团团转,心里感到特别烦恼。我真希望这时候能拥有超凡的能力,可以一下子就变出一座廊桥出来。这时,老师告诉我:面对困难的时候不应该愁眉苦脸停滞不前,而是应该想想办法接下来该怎么做。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搭好了廊桥。这个作文漂流瓶让我知道了应该勇于面对困难。
接着,我要为大家打开第二个漂流瓶了。记得那次,语文课上要发试卷了!老师带着一脸严肃的神情向我们走来,同学们的目光纷纷落在了她手中的试卷上。我们屏息凝神,静静地等待着老师公布成绩。这回卷子有点难,平时考得好的同学这次大都91、92分,只有极个别的同学考了97、98、99,很多同学考了90分以下。我听了,心儿怦怦直跳起来,巴不得扯过老师手中的卷子看看自己考了多少分。试卷终于发下来了,我考了98。5分!耶!幸亏前几天在家好好复习了,要不然我怎么可能会考取这么好的分数呢?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啊,我像是中了大奖似的,激动得真想一蹦三尺高呢!这个漂流瓶教会了我,只有辛勤的付出才有甜蜜的收获。
在我成长的长河中,还漂浮着许许多多的漂流瓶。我愿把它们收藏在心间,细细品味成长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