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教诲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迅速回到座位上,老师面带微笑,神采奕奕地走进教室。正当她准备迈上讲台的时候,突然停住了,她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怎么啦?同学们鸦雀无声,奇怪地望着老师。只见她从衣兜里掏出一张纸,弯下腰在地上擦了起来原来,不知是谁在地上吐了一口痰!
教室里静悄悄的,静得每个人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老师走上了讲台,脸上恢复了平静,露出了和蔼的笑容,而我们的内心却像翻涌的浪花,久久无法平静。同学们不由自主地相互看了看,流露出复杂的眼神,是敬意?是羞愧?是震撼?许多同学低下了头,或许是为自己吐的疾而感到羞愧;或许是为自己明明看到地上的疾,却因为嫌脏没有去擦而感到惭愧;或许此时此刻,每个同学的脑海里都在进行着一场无声的斗争....
同学们,这节课老师和大家共同学习第八课老师那悦耳的声音同往常一样回荡在教室里,似乎刚才那一幕并没有发生过我们却感到,眼前老师的身影是那样高大,笑容是那样亲切,目光是那样睿智。那节课,同学们都听得特别认真。
从那以后,教室里和楼道里变得干净了,再也没有同学随地吐疾、乱扔纸屑了。同学们学习的劲头也高了。怎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呢?每个同学都知道:这是老师无声教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