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那一片绿
今冬的迷人,在于街道上陡然生出的那一片绿;今冬海门人的幸福,在于那一片绿带来的清新、便捷,还有美妙。
绿亭、绿车、绿轮,城市文明的标志——公共自行车将海门染成了绿色;62个站点、取存方便的设计、政府民生工程的快速落实将海门人的心情润成了绿色。
早已看见马路边上的一个个施工点,看着地面在铺设,接着又竖起一个个银色墩子,当时我只是好奇,随意地问了一句,“那是什么呀?”谁知老爸老妈却兴高采烈地谈论起来。
仿佛一夜之间,那片绿洒满了街边的小道,镶嵌在了人潮车流中,滚滚绿轮像涌动、蓬勃的生命在前行、在激荡,成了海门城区最养眼的绿色风景线。直到此刻,我才真正被它吸引。
于是,我听说了南京银行的排队热潮;我看到了老人、小孩在绿色亭子前的驻足热聊;我领略了已成功使用的人眉飞色舞的样状和围在他车旁问这问那、摸前摸后的人们;我也感受了马路上因那片绿带来的舒爽与文明。
于是,在难得的休息天,我挤出一小段时间和妈妈来到了离小区很近的停车点,用老爸的卡与那片绿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轻轻一刷卡,几乎在语言提示的同时,车已取出。当那份绿随着我缓缓滚动,我的心情如春风化雨般开怀。只是,那片绿太新,我怕伤了它;那片绿太鲜,我怕破坏了它的韵。所以,我小心地骑着它,却在人流中傲娇着,因为我知道,骑它的人一定一如那片绿,清新自然,健康文明,惹人眼球。
于是,更多的海门人,还有来海办事的外地人放弃了四轮交通工具,重新把玩起绿色生活,那种悠闲、那份情趣自然无以言表。
那一片绿,属于我们,带给我们幸福和希望,它充满生命力,充满韵味。但它还是个娇嫩的婴儿,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呵护那一片绿色的梦。
这星期是学校的艺术周,学校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今天举办了“红领巾跳蚤市场”。在这次活动中,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大赢家,我赚了什么,请看:
收获快乐
活动刚开始,场地上就人山人海了,真像赶集一样。同学们用桌椅围成一个圈,上面放满了各种各样的出售物品,这就是我们的临时市场。我和好朋友何雪颖一起随着人流看东西。突然,一阵“哈哈哈……”的笑声传入了我的耳中,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个电动小娃娃。卖主说:“只要用手在它的肚子上一按,它就会笑的。”我试着去按了一下,果真它又笑个不停了,周围的同学都围了过来瞧热闹,我怕别人会先下手“抢”走这笑娃,赶紧掏钱把它买下,三元钱,便宜吧!商店里新的起码要十元。我接着又轻轻一按,娃娃又大声地“哈哈”地笑了,使刚走不远的同学都回过头来跟着娃娃一起大笑,那笑声在场地上久久回荡着……
增进友谊
我把自己的物品全卖了出去,又买回了二样称心的小玩意,正当还想再逛一圈时,孙洁来了,说:“金旦宁,你怎么这么快就卖完了,我的却一样也没动?”“那我来帮你吧!”“太好了!”孙洁高兴地回答着。我俩一起马上叫开了:“来买啰,又便宜又好玩,抓紧机会喽,迟了就没有了。”这招果然见效,一个小妹妹指着玻璃球问:“这个多少钱?”“一元!”“两个二元伍角好吗?”我一愣,刚想说好,但见小妹妹一脸天真,我一想这么做不是欺负她小吗?连忙改口说:“小朋友,二个只要二块就行了。”“哦?”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拿出二元钱买了二个,蹦蹦跳跳地走了。孙洁见我这么快成交了她的第一笔生意,也别提有多高兴,还不住地对我说“谢谢!”“谢谢!”
生财有道
经过我的精细核算,平均每样东西都赚了一元钱,有些我是买了,又卖了出去的也赚了五角钱,等活动结束了,我盘点了一下我的“临时小金库”,发现比原来多了十一元五角。哈哈,我终于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赚了第一笔零花钱。
有喜有忧,有赚有赔,有笑有泪,既是废物利用,又可赚零花钱,我是一个真正的大羸家!
在食品的外包装上,一般都会标注上这个食品的热量值,
有些食品是需要购买人员自己去换算热量值的,例如:虾条食品。
这里先说一个简单的概念,
慢跑10分钟或者燃脂跳操10分钟,大概消耗100千卡的热量,这是一个基准。
即:慢跑1分钟或者燃脂跳操1分钟,大概消耗10千卡的热量
有了上面的基准,你就对热量有了基本概念。
然后告诉你,你一天运动50分钟,就会很累了!就很难再有精力去进一步运动!
也就是说,你每天通过运动,一般消耗500千卡左右的热量!
一包虾条的热量是多少?
虾条的营养成份表
上图是虾条的营养成分表,
该表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指每100克的数值,并不是指该包虾条的数值!
通过上表,可以得知,每100克虾条的热量是xx千焦,除以4.2,就得出:
每100克虾条的热量大约是477千卡。
一小包虾条的重量是:18克
通过上图左下角,可以看到,一小包虾条的重量是18克。
因为:每100克虾条的热量大约是477千卡,一小包虾条的重量是18克,所以:
一小包虾条的热量应该是:18除以100,再乘以477千卡,即:
我有一个同学叫秦浩迪。
有一次,秦浩迪和他玩的好的几个同学下操场玩耍。
秦浩迪可霸道了,黄钰博说:我们来玩穿越火线吧。秦浩迪摇摇头说:我玩腻了,我们玩打仗游戏吧。说着,秦浩迪随手捡了一根小木棍。
成粤和黄钰博都害怕大个子的秦浩迪,就只好各自捡了一根小木棍。
冯坤宇跳着绳跑来了。绳子不小心打到了秦浩迪。秦浩迪生气极了,一把推倒了冯坤宇。冯坤宇被秦浩迪推倒在地,她的头出血了,这下,秦浩迪闯祸了。
这样的事不止一次,老师骂了秦浩迪,说:身为副班长的你,竟然已经做了8次!秦浩迪急忙向冯坤宇道歉。
冯坤宇让秦浩迪的妈妈带去医院缝针了,回来时,她那痛苦的样子真像我的哥哥摔倒的样子。
秦浩迪回到座位上,满脸的后悔。下课了,他不停地向冯坤宇道歉,希望冯坤宇能原谅自己。
三年级:琪妮
它来了。一簇簇无法相比的壮美,一重重无法复制的灵气,一朵朵灵与美的化身,包抄着你,吸引着你。我当真听讲的心,也被同学们那一声:“下雪了”吸引了过去。墨绿的松枝上,雪白的积雪压弯了树梢,带以冬日的苍劲美。绿树掩映间隐约可见学校屋顶的红瓦,明丽动人,映衬着白雪,相得益彰。远山上轻风吹过,不见树影摇曳,树上雪花纷纷落下,树上会不会有出生的鸟儿感叹世间:“这么锦绣,但怎么这么冷呢?”
一下课我们就奔向操场。雪花从空中抱团飘下,像是天使彩翼的流光,在脸上,在发上,在睫毛上,融化成水珠,晶莹剔透。操场像巨大的溜冰场,而我们也都成了溜冰员,你追我敢,笑脸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固然冻得通红,火热却从心底涌出。我爱雪后的校园,我要成为一片雪,飘向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