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篇一
今天我当家
四(2)班张贝颖
我们学校光谱课的内容十分丰富,探究天地、趣味折纸、佳片有约……就像一道道味道精美、色彩丰富的自助餐。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已的兴趣和爱好自由选择。我参加过环保服装、经典游戏、魔术变变变和今天我当家,环保服装让我感受到自己动手制作服装的乐趣,经典游戏让我在玩中体验着经典的的魅力;魔术变变变引领我走进魔术世界,感受着魔术世界的奇妙;今天我当家带给我自主当家的别样的感觉。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5月6下午的那节光谱课。今天我当家这节课让我们自已动手洗自己的衣服,对于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家伙,自己洗衣服可是头一回,我们个个跃跃欲试。有的一手端着脸盆,有的一手拿着衣服,有的一手拿着肥皂。在食堂边的水龙头上打了点水,便坐在旁边的座椅上听老师教我们的方法,黄老师教我们先把衣服浸泡5到6分钟,再用力地去搓脏的地方,同学们听得尤为认真、仔细。终于开始洗了,有的同学还没等到五分钟,就迫不及待地拿了起来,怎么洗都洗不掉衣服上的那个污点;有的同学忘记放洗衣粉了,再怎么搓都洗不干净,却抓耳挠腮也想不出哪里出了错;有的同学洗衣粉差点把整包都放了下去,最后洗衣粉怎么都洗不干净;还有的同学虽然很快地将衣服洗完了 ,但始终找不到好的方法将衣服晾干的好办法,到最后累得满头大汗。这个平时看似简单的家务伙,真正做起来并不容易,下课的时候,同学们虽然感觉有点累,但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得到了黄老师的表扬。
我们也在真实地体验中真切地感受到了父母的辛劳,明白了自已的事要学会自已做,多替父母分担。光谱课程就像一道道彩虹,绚烂无比,带给我许多惊喜,也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