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我最敬佩的人
我在黄家山小学读了五年,在这五年中,我最敬佩的就是老师。以下是我喜欢的几位老师。
首先是我们学校的三位校长,因为他们正确引导,才使我们学校获得20xx年度石龙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还有许多学生在运动会、棋艺方面获得各项奖杯。
沈老师是我现在的班主任,他幽默搞笑。数学教得特别好。很多原来成绩不好的同学在五年级成绩大有长进。
张老师多才多艺,对待同学们很亲切。我上一年级时,张老师就是我的班主任。刚刚读完幼儿园,上了小学,心中不免有点害怕。但张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不光认真教我们学习,还给我们讲故事。
胡老师现在教我们语文,她上课像讲故事一样,声情并茂。给我们布置的作业也大多是读的作业,她常说:读书百遍,其义自现。我把我写的书给她看,她很快就阅读完了,还对此大加赞赏,并推荐给校长。这对我的鼓励很大,让我有了继续写下去的自信与勇气。
阮老师讲课时如同春风拂面,淋浴身心。很多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难题经过她的一番指导使人豁然开朗,她还获得了石龙镇语文教师美文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曾倩瑜老师是一位尽责尽职的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英语成绩,英语课抓得特别紧。她每天放学前,都会让我们背诵英语单词。要求我们必须发音准确,常说:“今日之事今日毕。”
陈主任长得高大威武,虽然外表很凶,但我觉得他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他讲课时全班都会专心听讲,不开小差。
其实我觉得:老师是最伟大的人,他们把知识都传授给大家。不求名,不图利,只求能教出好学生,为祖国争光。我以后也要当一名老师。
[推荐写作] 作文:今天是星期天作文怎么写
今天是礼拜天,我一个人在家,无意中看见墙上挂着温度计,这是爸爸昨天刚买回来的。我拿起温度计,仔细地看,只见灰色的小木板中间是一个盛着红液体的小玻璃泡,玻璃泡周围画着燕尾鱼,真好看。玻璃管中的红线正停在15C。记得老师说过房子热的时候,水银柱就升高,屋里冷的时候,水银柱就下降。于是,我把它摘下来放在炉子旁边仔细观察,只见红液体慢慢地升高了。我又把它放在一旁。红液体又下降了。我想:“它到底能升多高呢?升到最高又会怎样呢?”我怀着极大的好奇心又把它放在炉旁边,红液体又慢慢地升高了,越升越高,快要升到头了。我屏住呼吸两眼紧盯着它,期待着有新的发现。忽然“砰”的一声,玻璃泡爆炸了,这可把我吓坏了。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外面传来脚步声,我赶快把它藏起来。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我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可心里跳得像揣了一只小兔子。
吃过晚饭,我就到自己的屋里睡觉了,但怎么也睡不着,我想起爱迪生为了做实验烧了车厢,被打聋了耳朵。爸爸会不会打我呢?这时我又想起老师常对我们说要做一个老实的孩子。对,我应该勇敢地向爸爸承认错误。于是,我一骨碌爬起来,推开爸爸的房门说:“温度计是我弄坏的。由于我想知道水银柱是怎么跟着气温的冷热而下降上升的。”爸爸妈妈听了我的话异口同声他说:“你真是一个爱科学的老实的孩子。”听了他们的话,我的脸上露出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