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优秀作文:假如时间可以倒流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每一次与别人的矛盾和纠缠都将化为乌有。让世界少一份战争,多一份和平。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可以重返小学时代。我将重新学习,让童年时期更美好,让父母不在操心,我将独立学习。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将做一个让老师和家长都喜欢的乖乖女,让每个人都赞不绝口,让家长不再担忧。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可以改变生活。家长,同学。。。。。。所有人与我之间的纠纷与争吵,都将变为微笑与友谊。父母将不会生气与伤心,家庭会变得和谐与温暖。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将把世界变得美好。让每一个人都开心,快乐,幸福,和谐。只要我可以做到。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每个人都将幸福。生活变得美好。每个人都将没有烦恼。离婚的家长重新和好。孩子,也将消去苦恼。学生变得乖巧。老师,也不在担心。人们将用微笑面对生活,用微笑面对人生。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世界将不会变成战场,国家之间互不侵略。弱小的国家也不会慌张,坏人都会变好,人们不会恐慌。中国不会烦恼,日本也不会侵略。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将会做许多许多的好事,让世界美好,地球绿树成荫。可时间一去不复返,我只能笑对生活,笑对每天,让自己更充实,更美好。让世界充满我的微笑。让人生更加灿烂,辉煌。愿我们一起努力,与时光赛跑 。
听着楼下喧闹的嘈杂声,我又想起了那个安静的乡村。
夜晚,走出房门就会看见一轮时圆时缺的大月亮,周围是一些闪烁的星星。坐在门前被月光笼罩着的路旁,烤着火堆,看着那一轮明月,虽是那样寒冷,可又觉得是那么和谐。
不知不觉就到了睡觉的时间,洗漱完毕后和月亮告别,来到床上,却又睡意全无。一阵凉风伴随着一首小曲从窗口溜了进来。呀!那不是动物歌唱家——蝈蝈。只听那让人陶醉的歌调,忽高忽低让人听着听着就闭上了那沉重的眼皮。
夜间忽然想去上厕所,走到屋外,不用开灯就非常明亮。因为月亮就是一盏明亮的灯。走到屋外也不必害怕,因为有星星站在高空为你放哨。
黎明时,我睁开双眼迎接新的一天,穿好衣服放上一首歌,出门去晨跑。走出大门,一阵凉爽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让人心旷神怡。来到村边的小路上,看着两旁绿油油的麦地,听着优美的歌曲,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好不惬意。
跑完步,东方出现了一个红彤彤的大太阳,散发着微弱的光。慢慢的太阳升高,撒下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回到家吃完早饭,我把一张小桌子放到院子里的阳光下,静悄悄地写着作业,累了就伸伸懒腰向四处望望。
中午的阳光暖洋洋的,晒得人只打瞌睡,让人不得不移到了屋子里。拿上水壶,把家旁边一小块菜地一浇,不一会儿就会传来妈妈呼唤吃饭的声音。
下午,太阳又变的温和了,这时重新坐到阳光下,晒会儿太阳,这可比城市中紧张无趣的生活好多了,端出我的小花小草,在阳光之下,芦荟透明中带有绿,仙人掌伸了一下它的尖刺,一只野猫趴在对面楼房上打着盹,是那么的富有生活气息。
时间流逝,黄昏来了,只见西边的天际是一片金中透红的云霞,看向那里,不知为何觉得那么亲切……
暑假开始时,我总要清理乱七八糟的书厨和书桌。卷子七零八落,课本藏头露尾,我的《唐诗三百首》又不知到哪儿去了。每次盘点,心里都不由得叹一声:又过了-学期,又读了那么多书。心中不由警钟一响:书盘点好了,这一段的糊口盘点好了吗?
或许盘点糊口不像清理书厨那样机械简朴。扪心自问:我做了些什么?为什么要做?做得如何?问题虽简朴,却不一定答得上来。应为自己确立一个目标,为着目标而糊口,才不会迷茫。“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们不能把精力投向所有的事,就犹如打井,只有在一个地方持续不中断地向下挖,才会有甘美的泉水涌出。假如用挖一口井的力气在许多个不同地方都挖下浅浅的坑,那么什么也得不到。
我们盘点糊口的目的,便是清除那些挖错地方的井坑。我们的眼睛并不很锐利,不能正确识别哪儿有清冽的水。有时也会被飘过的流云,锦绣的风景疑惑。在埋头苦干之余,应该抬头看看方向,看看自己的行囊里是否装着多余的东西。这样的回想和检查很重要,会使自己更专注于准确的方向。
糊口,需要我们常常地盘点,就犹如行路人校正方向,就犹如商人扔掉背包中的石块。轻装上阵,我们才会走得更远。
当夜幕降临,星空低垂,清凉的风吹披发了旅行的尘埃。疲劳的行路人仰望着星空,他的心底有声音在响应。头上的星空和内心的道德法则永远是我们行路的指导。星空宁静如哲人,在繁星下有宁静思考的行人。在思考中我们一点点成长,盘点糊口中种种欢乐和苦痛,扔掉石头,留下财富。这种盘点和思索逐渐在内心中积累起一座不倒的精神之山,在星空和内心的宁静中,这座山将越来越坚固,使我们在行路中不会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