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数着冬天的时光在指间流过,每一阵萧瑟寒冷的风,每一丝飘过的云,每一片飘零的雪,都为冬天描上了一层彩绘。韵味无穷的风和云,早已是人们的常客。唯一的遗憾就是雪,少得可怜。没有雪的冬天算不得让人心生爱怜,没有雪的世界算不得银装素裹,没有雪的大地算不得一片静谧。我们念雪的出现。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毛主席的诗词带我们领略着北方那雪的世界,银装素裹,雄浑壮丽。回望,“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的纯洁,“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繁盛,“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静谧,“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洞庭作飞花”的优雅。而如今却是满目萧条。蓬乱的枯草伴着小石粒寄身于大地,干枯的树枝被无情的路人踏做粉末,随着一阵冰冷的风飞向天际。常绿树失去了往日的青翠,带着一层厚厚的灰尘静静的凝视着空旷的路面。一切的生物都怀着浓浓的想念,想念着雪的出现。
漫步在田野上,大片的土地伤心的笑了,长时间的守护着麦苗,使土地出现了严重的缺水。它们用苦涩的笑宣告着干旱已经来临。俯下身,抚摸着那即将枯萎的麦苗,仔细倾听他们那饱含对水的需求的诉说,凝视着它们那柔弱的身躯与枯黄的手臂,在微风中摇晃,似乎刻意躲避着那温暖的阳光,我知道,它们也要雪。
坐在电视机前,欣赏着那些被雪光临的地区,心中难免有些沮丧。虽然我们在最近几天的降雪中用尽百般方法增加降雪量,但对于缓解旱情来说仍然是微不足道的。现在,国家已经针对各地区实行了相应的缓解旱情的方法,但是这最终只是治标不治本。我们用心向天祈祷,祈祷雪的降临。
念雪,我们念雪为世界带来美丽,我们念雪为生产带来帮助,我们念雪为生活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