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老师等了这位同学一眼,说:快进来,别耽误同学们上课。这位同学红着脸低着头坐下了。同学们看着他,捂着嘴笑。肃静。同学们的目光遇到了老师充满杀气的目光,就立刻坐好了。谢谢你帮我占座位,否则像我这么晚来都没位了,不好意思,刚才有点事,所以耽误了。筱溪说。不用谢。这位额前盖着秘密的斜刘海女生紫妍说。筱溪不知为什么,听了这句话愣住了,知道老师喊:下课。他才回过神来。紫妍冲他笑笑,说:愣什么神呢?哦,没。下个星期帮我占座位啊,我尽量早来。筱溪回答道。
他们是在这个补习班认识的:自从紫妍教了他一道题后,他们就认识了。很巧,老师正好安排他俩同桌,他们经过一番交谈,才了解到,原来他们是同校同级的。其实,筱溪早就看到过紫妍了,他看到紫妍脸上挂着的始终是不愉快,所以他偷偷的装作差生,混入这个补习班,想帮助这个女生摆脱不愉快。自从他们做了同桌后,他们知道了他们是同一个单元的,而且紫妍就住在筱溪家楼上。
星期六又来临了,这一天,他很早就到了补习班,却没看到紫妍,他很诧异:紫妍平常总是第一个到的呀!直到上课,紫妍还是没来,筱溪也显得心不在焉。放学后,筱溪来到了紫妍家门口,按了一下门铃,紫妍虽然来开门了,但是,可以看出她脸上的疲惫。她披头散发的,脸上还能隐隐约约的看到一道子。下午你怎么没去?筱溪着急的问。我忘了。她低着头回答。筱溪看得出来她在隐瞒事实。说实话,拜托。紫妍终于忍不住了,坐在地上哭了。我爸爸在一年前就无缘无故的离家出走了,今天,他回来了,可他已不是当年的爸爸了。他离家出走时,拿了家里好多钱,想让家人过得更好些。而他做生意赔本了。结果。赔本后,他又想亲戚朋友借钱,结果,这次借钱后,又变成了一个坏爸爸,抽烟喝酒赌博样样会,把借的钱都花光了,现在又来找我们借,我不给他,他就打我。好了好了事情已经过去了,别哭了。筱溪安慰她。
有一个星期六到了,筱溪担心紫妍还会伤心,就去她家找她,准备与她一起去。结果,紫妍先来主动找他了,而且还笑着对他说:爸爸骗我们呢!他做生意赚了,他这样做是测试我们还爱不爱他,好了,我们走吧。筱溪听到这样的话,他知道,紫妍以后会一直开心了,因为,她的爸爸回来了,他又松了一口气了。
一路上,笑声不断,他们的位置,还是原来的地方,是不会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