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鸟儿在树上唱着歌,所有的邻居都在为它鼓掌,而在树底下蜗牛,什么都没说,鸟儿生气的啄了它一下,还好蜗牛壳够硬,不然家就没了。
蜗牛尽量地逃走,它来到池塘边的一棵树下,开始睡觉。过了一会儿,它又被什么东西砸到了,还好是一个小松果,搞不好家真没了。它东望望,西望望,没看到人影。它晦气地说:“我是不是传说中的倒霉牛啊?”这时,小松鼠跑下来说:“对不起,蜗牛,刚才是我砸到你。”小蜗牛看它诚心道歉,摆摆手说:“没关系。”他俩就这样成了好朋友。
几天后,鸟儿出来散步,看见一个洞,洞里有一只蜗牛和一只松鼠。鸟儿越看越眼熟,这不是几天前的蜗牛吗?鸟儿又生气了,叼起它准备从高空中扔下来。蜗牛醒来,吓得尿裤子,鸟儿一扔,蜗牛掉到河里,还好松鼠及时把蜗牛救回来,不然蜗牛就没命了。
鸟儿被一窝虫子吸引住了,飞快的奔向虫窝,可是没料到,上面居然有一个鸟笼,瞬间被猎人捉住了。
而蜗牛和松鼠继续开始新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