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每当我听到这首耳熟能详的时,眼前总会浮现出张那清秀的脸庞,慈祥的笑容大家都说,一位好的恩情一辈子感激不尽是呀!我是您栽种的千万棵桃李中的一棵我的萌芽,生长无不沐浴着您的露.
7岁那年,妈妈拉着我的小手进了学校,报了到。妈妈送我到,第一个接待我的是您张老师。您那亲切的微笑,把我那颗小小的心融化了。从此以后,我爱上了课,因为您总是有办法让拼音字母排成音节,也总有办法让那陌生的方块字排成队让我们念动听的儿歌。您在我短小的日记中这一指,那一点,日记中长出了,开出了小花,我与大地做伴,在蓝天飞翔。
时间飞快地流走,转眼间,我上了,您对我们的要求更严了。我记得有一回,我去学校时,头晕脑涨的。上第一节课时,我坐不住了,将我带到办公室,您摸摸我的额头,让我坐下,看到您神态焦急万分,帮我马上联系我的家长。妈妈把我接走了,第二天,我去您又焦急地问:“好些了吗?”“难受吗?”听着听着我的眼眶湿润了……
有一回,我上课与交头接耳说悄悄话。您看了我一眼,啊!您的好像会说悄悄话。告诉了我,“张怡晨,上课要专心听讲,不能说话了。”我不敢直视您的,您的射得我心里火辣辣的。
老师,这一切也许您已经忘了,您为学生做得太多太多,而我永远也忘不了。在几十年的漫长的岁月里,谁也说不清您培养了多少人才。
花儿以它馥郁的花香,作为对哺育它大的回报。我就以我上的进步对您表示感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