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生命的尊严作文范例
没有一个人的生活能是一帆风顺的。人生,少不了披荆斩棘,平坦无阻的罗马之路也不过是世人的枉想罢了。于是,在生命受挫的路口,生命的尊严将会闪现。
孙膑,一代文人枭雄。在手脚皆失的境况下,不畏伤痛,不畏屈辱,不畏一切艰难险阻。他以过人的智慧与兵法,巧战巧胜,终成大业。而不是终日闭关自守,足不出户,面对渺茫的人生哀哀叹息。在这人生爱挫的当口,生命的尊严让孙膑再次站立,并永远地站立,成为了历史中永不倒下的巨人。
爱迪生,同样是一名科坛巨人。在他的一生中,所受的挫折和失败数不胜数。在研制灯泡时,纵使失败九百九十九次,也会在第一千次从失败的沼泽中爬起,继续奋斗,继续前行,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他实现了自己的生命价值,巩固了自己生命的意志和尊严,他的事迹被后人永远传诵。
他们无疑是巨人,以顽强的意志与尊严谱写了生命的壮歌,成为不朽的丰碑。同样,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平凡的人的事迹也令人动容。
在非常6+1的一期节目上,一位体形微胖的白衣男子缓缓上台,整个身子一颤一颤,仿佛一阵风就会将他吹倒,是的!一阵风的力量的确可以将他扑倒,因为,他是一个残疾人!几年前的一场车祸将他的整条腿压在车轮下,从此,他瘫了。在听到这个恶耗时,他退缩了,他哭了,身为男子汉的他哭了!他细细回想从前的生活,想着自己的亲人,妻儿。终于,他不再气馁,找回了生命的价值与尊严。多少个风雨日夜后,一首激昂的歌谣从他嘴中吐出,带着希望,似烟圈般缓缓上升,传送四方。他将这首歌刻入光碟,在街上以廉价卖出后将所得的存款全都无私捐给了他人。但是,他自己家里妻儿父母要养啊!在节目的最后,他说:我并没有多少才华,这首歌便是我的全部,也是我留给孩子的礼物。是啊!还有什么比这振奋百万穷苦人民的心灵之歌更贵重的呢?他终于走出了阴影,完完全全,新生的他如婴儿般享受着这个世界,他的心痱溢满生命的尊严。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不同的,失败与挫折有大有小,但只要你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价值,不放弃,不退缩。你的人生终会焕发生命的尊严,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