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洁白飘飘的飞雪,欣赏过细如牛毛的小雨,却感觉它们很少像晨雾这样迷人。
今天早晨,刚走出家,我便隐入了一篇白茫茫的晨雾之中。晨雾把大地笼罩的严严实实,没有一道缝隙,但是你只要往前走几步,面前的雾就会立刻向两边散去,给你让路,仿佛一个个仆人给主人让道。
雾虽然没有大雪的壮观,也没有小雪的缠绵,但她却十分温柔。它像和蔼可亲的妈妈爱抚着自己的儿女一样,轻轻地抚摸着你的面颊,给人一种柔和湿润的感觉。他还很朴素,就像一块无边无际的白色的幕布,挂在宽大无比的天地间。幕布上没有一道花纹,是那么朴素无华。雾每次出现在人们的面前,总是用一层薄薄的白纱裹着自己的身体,从来不擦胭脂不描眉,更不会和百花争艳,他总是默默的献给人们一种朴实的美。如果说大自然是诗的源泉,那么晨雾就是大自然中的衣服佳作。难道不是吗?
从与昂出侃着大山,晨雾给山中的每一棵大树、每一块石头、每一丛绿草、每一朵花竞相开放的野花都披上一层白纱,就像一个个漂亮的新娘披着婚纱准备去参加集体婚礼,美极了!走近一看,树枝随着微风轻轻地摆动着翠绿的叶子,就像在和我挥手打招呼呢。听,树叶们你挤我碰,发出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仿佛在对我说:快来和我们一起感受这雾的美妙吧!一滴滴露珠从树叶上滚进我的脖子了,冰冰凉凉的,我想这可能是树叶在雾的爱抚下太高兴了,才跟我开的玩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