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写长城的文章精选
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问题和目标,而这次我的目标就是长城。
主席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这次可当上好汉了。我随着学校的旅游团来到了北京的长城——————居庸关。在这里,我开往了目标的旅程,通往成功的道路。
此时,烈日当空,太阳好像要烤化一切。我看了一眼长城,觉得没有书上说得那么难爬,便和吉佳俊一起一往无前了。可现实却与想像相差很大很大,一个烽火台还没爬到,就已经满头大汗了,所以,无可奈何的我只能把长城的顶头当终点,而烽火台当作一个个小目标去完成,但愿这个方法有效。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了第一座烽火台。我看着头顶上的太阳,心中产生了不爬的设法主意,可当我想到“有志者,事竟成”这句名言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爬到顶峰。我一边爬,一边哼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要去看看风景。
就这样,我又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一座烽火台,我走到一处瞭望台前,有一股风吹过,我喃喃自语道:有风啊!
于是,我就更加得布满气力,总有一种精神在带动我向前前进,恰是这种精神,才能让我走到这。我抬起关来一望,只见周围的高山美景全都映入卷帘。我不禁大声惊叹。又走了几分钟,便来到了第三个烽火台,我向前望去,只见再走几分钟就可以到尽头了,我心里有股说不出的喜悦感,我休息了一会儿,便一口吻爬上了顶头。我俯视着底下,看着来往的人群,享受着清凉的轻风,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感。对,我成功了,我登上了长城,完成了心中的目标。
这次旅程,我久久难忘。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回头的爱(写作示例)
曾几时,我和爸爸无话不谈;曾几时,我为一次小小的转学而恨爸爸;曾几时,我懂了爸爸对我的爱题记
有个人曾说过: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可我却不赞同这句话,因为我知道,父爱是可以感觉到的哪怕只是一个回头
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刚转到一个新学校,因为认生,所以就闹着不愿意在那儿上。爸爸一气之下,把我带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如果你不去,以后就不要回了爸爸说完扭头就走,全然不顾我的感受。顿时,世界仿佛一下子变黑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哗的滚落下来,豆大滴的泪水落在心上我的心被滚烫的泪水烫痛了:爸爸,难道我不是您的亲生女儿吗?为什么要扔掉我?为什么不要我?我好怕、好怕我擦擦脸上的泪水,转头坚强的走回去。可我的脚却像锤子一样,一步步艰难的走着脚痛,心更痛,我真的好想知道,爸爸为什么这样对我?回头望望那陌生的路,我觉得是那样可怕。就在我回头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爸爸!那一刻,我好开心,我的害怕也一下子烟消云散爸爸没有不要我!那一次,我知道,爸爸一直跟在我身后。而他,并不知道我看见了他。而这将是我心底永远的一个秘密,永远永远
都说母爱伟大,但从那次起,我便知道了有一种爱与母爱一样无私,那就是--父爱!父爱,如一杯白开水,初尝无味,但却是最有益的!
从那一回头的瞬间里,我便懂了--父爱其实比母爱明显,只不过是你没发现而已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家(写作示例)
家是什么?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有爱,才有家;家是什么?家是有人呵护着你;家是什么?家是生活的依靠,是心灵的乐园。每个人的家都有些不一样,但一样的,都是——爱!
如果一个家,它并没有爱,那那个家只是名义上的家,是一个没有思想感情的家,只是一栋空楼。在家的面前,我们并不用在外面一样伪装自己,在家,我们可以敞开心扉。
家,也是由家人组成的。我的妈妈,从我生下来开始,就一心一意的照顾我,但是遇到困难时,总是先让让我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如果实在不行,才和我一起去做。小时候,每天早上我都会赖一下床,感觉妈妈的叫声非常讨厌,可是,随着我渐渐长大,渐渐的,听不到妈妈早上的叫声了,早上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后来我才发现,少了妈妈的唠叨,感觉早上有一点点的空虚。后来我发现,如果你习惯了什么,你就要去珍惜它,不要等它渐渐消失了才懂得去珍惜它。
我的爸爸,个子高高的,双眼皮,一头棕色的短发,酷极了。他总是跟我讲道理,每天给我规定我能执行的计划,我知道,他是想告诉我,每天要有计划的执行,不能一天无所事事。我的爸爸爱看书,什么书都在看,这不,最近我们父女俩开始看《郁离子》,每天看两篇,不多,但是我的爸爸告诉我,做什么事要坚持下去,要持之以恒,这样你长大以后才会有成就。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温馨,一个充满爱的地方。我爱我的家!
送走了冬日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了。
春暖花开,百花齐放,花儿们都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小草和树木都长出了嫩绿的小芽儿,心急的果树早已开出艳丽的花朵儿。那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火红的石榴花,都争先恐后的与春姑娘一齐舞蹈。独舞不过瘾,绯红的杏花和金黄的迎春花相互交织在一起,仿佛是一对孪生姐妹,在枝头跳着双人舞!
空中徐徐吹来一阵清新的春风,是那么的轻柔,触碰着我的面颊、耳后,好似妈妈那温柔的双手在抚摸我一般。春风带来的,不仅是温柔,还有远处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我刚想伸出双手抓住这美好的春风,她却游走到我的后背,一溜烟儿地跑了,带走了花香,也带走了冬日的苦寒。
春风总是伴随着春雨一起出现。空中飘飘洒洒的春雨哼着“沙沙沙”的调子,正为田间舞蹈的秧苗伴奏呢!“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走进春雨的怀抱,正如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在河边与杨柳树互道悄悄话。春雨给小草和野花喝足了水,留下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在雨后的阳光下闪耀着五彩的光辉。
春天是一串美妙的音符,为四季拉开了序幕;春天是一粒神奇的种子,为生命播下了梦想;春天是一句孩子的笑声,给世界带来了希望。
我爱这动人的春季,我爱美丽的春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