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难忘的第一次.doc
难忘的第一次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写字,第一次画画,第一次做饭……之所以有这许多第一次,人生才会丰富多彩,才会充满乐趣。这第一次,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难忘还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那天,爸爸一如既往的回到家,不过,随他一起带回来的还有一辆儿童自行车。这自行车有半个人高,但是很长,车后还有两个助轮,是为初学者保持平衡用的。
我骑着自行车,在家里满屋子乱跑,还以为自己技术高超!于是,我要求爸爸把俩个助轮卸下来,好让自己大显身手。爸爸宁不过我,终于答应,把助轮卸下来。我扶住自行车,左脚支地,右脚往自行车上一跨。这样子不像在骑自行车,像是在开摩托车。不料,我刚踩上脚踏板,屁股没坐稳,车子一斜,摇摇晃晃了一会,直接把我摔在地上。
我一下子蒙了,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不能半途而废!一个飞身骑在了自行车上,自行车又开始东倒西歪起来,我连忙摆正车头,车子刚平稳一会,突然,一歪,给我来个措手不及,一下随着自行车重重的摔在地上。我有点灰心了,像一只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的坐在一边。这时,我想起一句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对,只要肯下功夫,一定可以成功。
于是,我又一次跨上自行车,一次一次的摔倒,一次又一次的爬起来……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生活中,父母就像那一直默默扶在我们左右的助轮,不过,迟早会卸掉那两个轮子,以后,你必须学会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