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亲爱的宝宝:
今天是你十岁生日了,你知道吗,妈妈看到你从一个只有七斤八两的小肉团长到这样一个一米五的小美妞,我的内心里有多欣喜多高兴吗?你的年龄从一位数变成了两位数,个子智慧也随着年龄增长了很多,印象里最深刻的是从你一生下来到满月我和家人都在关注你的小脚丫,那双小脚丫肉肉的好小啊,可以握在妈妈的手心里,我们都担心它长不大呢,可是现在你都穿36码的鞋了,脚丫还是胖胖的,都快赶上妈妈的了,我们真的觉得你长大了。
你知道吗,自从有了你,给予妈妈爸爸还有爷爷及姥姥全家人带来了很大的快乐。尤其对于妈妈,是你让我觉得我很伟大,因为有了你让妈妈更懂得了爱的深度和广度,是你让妈妈觉得自己很重要,因为你总是把妈妈当做这世上对你最最重要的人给与了我深深的依赖,还是你带领妈妈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因为你总是对这个对你来说未知的世界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妈妈在陪你探索的过程中又重新增长了知识也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你让妈妈觉得做一个女人做一个妈妈真的很神圣很伟大,所以,在我心里,我非常的珍爱你,认为你是上帝赐给妈妈最最珍贵的礼物。因为我从内心里在意你,喜欢你,所以,妈妈真心的希望你活得开心快乐。尽管有时候妈妈也会很凶,也会对你发脾气,但是不管怎样,从妈妈的内心深处都会希望你好,相信你会理解妈妈的。
长到十岁了,你身上有许多的优点,你很坦诚,很乐观,很大方,很憨厚而且还能吃苦耐劳,穿衣服,布置房间很有品位,这都是你的优点,但是你也有缺点,你不是常和妈妈说人无完人吗?比如:你有时做事粗心不认真,你有时有点任性还有学习有点不刻苦,由于爷爷和姑姑们很爱你,所以你有时会象他们发脾气,这些都是不太好的方面。妈妈曾经和你说过,当你想让别人怎么对待你的时候,你一定要先这样的去对待别人,这是你赞同的对吗?10岁了,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了,你认识了很多字,也读了不少的书,妈妈很认真的和你说,女孩子应该做个有涵养知书达理温婉动人的小淑女,好女孩应该是贤惠的,温柔的,安静的,美丽的。相信你会越来越好的。那么,我们就从十岁这一天起,认真的去做每一件你想做的事,尽量把他们做到最好。要从小事做起:比如:认真的的打理你的房间,认真的整理你的衣服,认真的写作业,认真的去在意你养的花草小动物,认真的去干好每件你想干的事好吗?你是个能干的人,妈妈坚信只要你想去干好它就一定会做好的。还有一点就是妈妈特别想要说的,就是一定要挤出时间多多的读一些书,书中自有黄金屋,这还是你对妈妈讲的,书就像一个安静的朋友会告诉你很多未知的事情和道理的。书看的多了心智自会有很大的提高的。
妈妈是爱你的,妈妈也感受到了你也是爱妈妈爱家里的每一个人的,我永远记得我过生日时你给妈妈做的精美的贺卡,也永远记得我生病时你给妈妈做的面条,还有下雨时你给妈妈送去的雨伞以及我回家晚时你给妈妈留的饭菜。这些都化成了深深的印迹永远镌刻在妈妈的心里。所以妈妈还是要对你说多多的去关爱你身边的人,爱是可以互动的,你不是也总和妈妈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吗。这样你心里也会快乐无比的,对吗?
说了很多,只是妈妈心里的希望永远不会变:希望你健康,希望你快乐,希望你无忧无虑的一天天成长起来,妈妈会是你最最好的朋友,会喜欢和乐于与你分享或分担你在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件开心和不开心的事,让我们在彼此拥有爱与被爱的氛围中快乐开心的过好每一天。
祝你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的妈妈:静子
XXXX.X.X
在植物王国里,我最喜欢的不是别的,而是坚强不屈的仙人掌,他的精神很让我敬佩。
仙人掌没有华丽的外衣。他总是穿着一件长满尖刺的绿色外套,他不高傲,它总是让自己美丽而充满幽香的花朵盛开在漆黑的深夜,只是独自欣赏。
仙人掌不挑剔环境的好坏。无论是在姹紫嫣红的大花园还是小巧精致的花盆或是荒无人烟的大沙漠,他都能很好的生存下去,依旧是那么脱俗。他用自己甘甜清凉的汁液养育了在千年干旱中度过的国度——墨西哥。仙人掌用无与伦比的代价换来了墨西哥的太平盛世,墨西哥人民也把仙人掌列为无比高尚的植物,两者互帮互助,互相依存,这不就是人类文明的真正精华所在么?
仙人掌之所以能被众人皆知,就是因为他有着许多人都没有的高尚品德,以及世间许多消失的无影无踪的伟大精神。他有着梅花的品质,竹子的精神,松柏的坚强毅力,这不得不让人喜爱他、敬佩他、尊敬他。
我喜爱仙人掌,就算他没有华丽的外表,令人陶醉的花朵,但只要他有着高尚的品德,我依旧会崇敬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