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作文:“追脸”的进阶之二
“看一部韩剧换一个老公”,这句话用来形容当下女生或许是女性追星的状态最为恰当不过。从当年的“小虎队”到如今的“TFboys”,从裴勇俊、张东健初带来的韩流之风,到如今的金秀贤、宋仲基的人气席卷亚洲,变化的不过是偶像,不变的是追星大军依然高举七彩荧光棒在追星路上“浩浩荡荡”的前进。
追星路上,有些追星人先丢掉了时间,后又拾起了动力。
“高颜值,大长腿,暖化万千少女心的笑容”,这些是当今“偶像”的必备标签。只要明星拥有这些,便可坐拥数百万粉丝。一大群迷妹们,今天可以信誓旦旦地说:“我爱李易峰,至死不渝!”明天又会抱着电脑默默舔屏,满脸娇羞地说:“宋仲基是我男票。”在这个颜值泛滥的时代,看脸似乎已经让追星的人产生了视觉疲劳,于是,追星变成了在一群颜值高的人中找到高颜值的人,并将之奉为“男神”、“女神”,追星成为了一种简单粗暴的“追脸”。当然,这种追星带来的是视觉上的完美享受,感官的直接刺激使体内的多巴胺分泌急剧增加,我们便轻而易举地陷入了某种短暂的痴迷状态。
“追脸”寻根溯源终是因为年轻的生活过于乏味,就像我们年轻时爱喝的汽水,我们追求的味蕾的刺激,舌尖的挑战给生活加了味。可汽水会腐蚀牙齿。后来我们爱上了汤,爱上了小火煲出的纯正香味,爱上了唇齿间弥散不消的香气。追星人同样开始追求灵魂的冲撞,精神的愉悦。
有多少人因于丹那一句“从北京四中,我带走了我一生的信仰”而如蜂般涌进北京四中,他们希冀从这里开始追随偶像的脚印。有多少人因白岩松犀利的时评,睿智的哲思,沉稳而有力的呐喊,从此相信语言的力量,相信媒体人信念中的坚持。有多少人因大冰的故事而向往丽江那一片忽晴忽雨的江湖,开始背起行囊,做起了“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的背包客。这同样是追星,抛弃了镁光灯下活色生香的,明艳艳的明星,转头奔向了另一方有血有肉有力量,有胆有识有故事的世界,追星在此方江湖脱下了“颜值”的糖衣,打造足以抵御炮弹攻击的精神铠甲。
从“追脸”进化成精神沟通的江湖,那是岁月沉淀的痕迹。年轻时我们浪费时间在“追脸”上,积累了阅历的我们才会在追星的过程中获得动力,那时从汽水熬成浓汤的守候,需要时间,需要等待,需要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