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端午节的初中文章600字word版
不知不觉中,又到了粽子飘香的端午节!走在街上,看着种类繁多,各式各样的粽子,心里却更怀念小时候外婆包的粽子。
记得小时候,经济条件不如现在好。所以每年的端午节,中秋节这类凡是和吃有关的节日,我都特别喜欢。
端午节前夕,外婆就会去家门旁边的山坡上割棕叶。棕叶矮矮的,一丛一丛密密的长在山坡上。外婆会把大的无洞的割下来放在井边,打上井水一片一片的清洗干净。带回家后再把棕叶的头一束一束的捆起来,倒挂着晾干备用。接下来就是准备粽米。那时候只有两种口味的粽子,一是甜的,一是咸的。甜的就是洗净的糯米,什么作料也不要;咸的就是在糯米里加上一些赤小豆和盐,搅拌均匀即可。做完这些,就只欠东风了。这东风是什么?就是我外婆的那双巧手。只见她手拿一片粽叶,像变魔术一般,手指快速的一动,粽叶转眼就变成了一个小漏斗形状(漏斗下面是封口的),接着用勺子往这个小斗里装糯米。装的和漏斗口差不多一样平的时候,再用筷子在糯米里面戳几下。接着把剩余部份的粽叶往漏斗口拉过来,给它盖上盖,再把斗口两边多余的粽叶往内一折,分别捏在左右两边。一个小巧玲珑的四角粽子就诞生了。接着嘴里咬住线头的一边,用拇指捏着线头的另一边,往粽身上那么一绕,牢牢的就把衣服给粽子穿好了。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用无限崇拜的目光看着外婆。心里更是跃跃欲试,恨不得那个可爱的粽子立马能从我的手中变出来。可是无论我如何求学上进,这粽子还是包的摇摇欲坠,有的甚至还少了一个角。然而外婆是那么的慈祥和温暖,每当这个时候,她总会用温暖的目光看看我,再看看我的粽子。让我一下从挫折沮丧中蹦到快乐的天堂。糯米和粽叶就在这样幸福的时光中变成了一个个小粽子,并被我前仆后继的扔进了开水锅里接受它的洗礼。不一会儿,粽香满屋。我爱吃甜的,每当此时,外婆会先剥一个白米粽,浇上她自己弄的酽酽的红糖,一个香喷喷的甜粽子就端到了我的面前,咬上一口,又香又甜。那一刻的那一种滋味,已经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多年以后,外婆已经不在了,街上的粽子种类也越来越多了。然而,我却再也吃不到那种美好的味道了。
又是一年端午节,外婆,我又想念您的粽子了!
2022写作推荐 作文:暑假里的一件事(一篇)
在漫长的暑假里,我整天如同飞出笼子的小鸟,到处去游玩那多姿多彩的世界。其中,令我最难忘的莫过于“灭蚊子”。咦?蚊子那么多,怎么灭得掉?下面让我给你细细道来。
天气刚刚热起来,蚊子便开始“出行”,每天都会被蚊子“亲”上几口的我,再也忍受不了了,便去找爸妈商量对策,没想到他们也在苦苦思索。经过一番讨论,确定了计划:妈妈当帅,临阵指挥;爸爸当“捕手”,捕杀蚊子;而我当那可怜的“诱饵”。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先点上蚊香,对蚊子进行一番“扫荡”。果然,地上一片蚊子的“残骸”。可是,有些生命力顽强的蚊子依然不屈不饶的进攻!
唉,轮到我这个可怜的“诱饵”出场了。我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装作睡得很熟。果然,不一会儿,“嗡嗡”声便在我的耳边萦绕,接着,我就猛然起身,拍死了蚊子。就这样,持续了将近十分钟,由于我体力透支,只能由爸妈上阵了。
只见老爸手拿电蚊拍,对着四周一阵乱挥,可是没有一只蚊子落网,老妈摇摇头说:“除了吃,你还会干吗?”老妈瞬间变为一台搜蚊器,四处搜索,指示给老爸蚊子的方向,真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没一会儿功夫,就干完了。
我们筋疲力尽,倒头就呼呼大睡。满以为可以睡一个好觉,可是,晚上还是被蚊子咬醒。看来,我们白忙活了一场,可笑,可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