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追悔莫及的小兔文章450字之三
森林里有只毛茸茸的小兔,名叫聪聪。在一次森林运动会上,聪聪得了第一名。从这以后,聪聪就逐渐骄傲自大起来。
转眼一年过去了,动物们又迎来新一届森林运动会。跑步比赛那天,其他动物早就做好了准备,只有聪聪慢悠悠地最后一个走来。他看了看参赛的小狗、小猫、小鹿,满不在乎地说:哼,跟我比,你们输定了。
比赛开始了,燕子裁判吹响了哨子,小兔聪聪甩开腿向前冲,真不愧是飞毛腿,将小猫等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这下,小兔可得意啦!但是,跑着跑着,小兔却觉得自己快不能呼吸了,脚已不听使唤了,像灌了铅一样,拖都拖不动!而这时,小马、小鹿早就跑到了前面,就连刚才落后的小猫也超过了他。
最后,小兔输掉了比赛。小兔羞得满脸通红,头低得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小鸭走过来,对小兔说:你上次得了第一,就应该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嘛!再说,你上次得了第一,是因为比你厉害的小马、小鹿都没有参赛,而你却自以为了不起,盲目地骄傲自大起来,所以才导致今天的结果。
小兔听了,悔得肠子都青了!真是追悔莫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