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妈妈的爱作文450字范文
妈妈的爱是无私、纯挚的,也是深厚的。
早晨,当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美梦时,妈妈早已在厨房为我准备着香喷喷的早餐。等我洗 完毕,便能准时吃到妈妈煮的早餐。妈妈煮的早餐多种多样:有面条,有白粥;有时是鸡蛋,有时是牛奶……无论是什么,妈妈都能做出我喜欢吃的东西来。
中午放学回家,我总能吃到妈妈准备的丰盛饭菜,什么青椒啦,番茄炒鸡蛋啦……都是我最爱吃的。但是,这些美味佳肴,我却很少见妈妈“光顾”过╠╠她只是吃一些普通的菜。于是,我便屡屡地夹菜给她吃。可是,妈妈每次都笑着说:“孩子,妈妈不爱吃这些,以后就不要再给我夹菜了,自己吃吧!”当时,我信以为真,便高高兴兴地“独吞”了。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妈妈并不是不爱吃那些菜,而是妈妈舍不得吃呀!”想到这儿,我心中不禁感到一阵惭愧。
饭后茶余,妈妈经常询问我的生活、学习,和我互相沟通……
考试前,妈妈都是早早地煮好饭。每天晚上给我讲解我不懂的问题,鼓励我。所以,我每次考试在班上都是名列前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