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鸟儿在天空的自由飞翔;生命,是花儿在人间吐露芳香;生命,是孩子们脸上无邪的微笑。由于生命的存在,世界才变得更加美妙。然而,当人们在不中断的努力追求生命
的完美的同时,一些锦绣的生命却如流星般瞬间滑落于人海之中
是叹息,叹息生命的脆弱?
是呼吁,呼吁关爱生命之歌?
世界的循环从不曾停息,时间的脚步像孩子奔跑,而有限的生命在统一蓝天下演绎着不同的风景。当回顾回头离别地震给世界人民带来的巨大悲痛之时,我们为那些在残垣中断壁中努力存活下来的生命而打动。巨大的天然灾难腐蚀着每一个可爱的生命,而我们回敬它的却是对生命的渴想和热情。我们向世界证实,只要有生命就会有但愿,只要有生命机会有打动。当不幸再次向这片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袭来,无数的生命在无声中消亡,当生命遭遇快进,以超常十倍的速度疯狂的冲向终点时,连上帝都缄默沉静不语。阴霾忽起,看、劫难骤临,这些站立的心不是惊惧的尖叫着跌下去摔成一地的粉末,而是选择在痛苦悲伤中开花,开一路温柔的黄花,照亮无数生命前进的道路。
一名公交车司机行车途中突发心脏病,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做了三件事:把车缓缓的停在马路边,并用生命的最后力气落下了手动刹车闸;然后把车门打开,让乘客安全的下了车;最后将发念头熄灭,确保了车和乘客,以及行人的安全。做完了这三件事,他安详的趴在了方向盘上休止了呼吸。这名司机叫黄志全,一个普通的名字,一个普通的工人,却让所有的人都记住了他的名字。而这分责任恰是源于他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对他人生命的关爱。他将这份爱,这份对生命的无穷爱意传递给了每一个乘客,并但愿以此将那锦绣的生命旅程继承传递到下一站,将自己的生命无穷延伸。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仅有的一次生命就应该让他活出生命是色彩,让自己的人生闪耀价值之光!
关爱生命,热爱糊口,善待生灵,让人道之爱的火把照彻整个生命的旅程,人生才更有价值,糊口才更加出色,生命才能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