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把《柳林风声》这本书给看完了,这是苏格兰作家肯尼斯给雷厄姆写的,这本小说是他由当时为6岁的儿子讲的故事整理而成的故事。它主要讲了大自然中的动物相互帮助、温馨动人、生动有趣的故事,令人感到很温暖。
故事的主人公有四个,我最喜欢其中的河鼠。河鼠住在河岸边的一个洞穴里,非常喜欢在乡村四处游逛,并且聪明、乐于助人、善解人意。在鼹鼠不开心时,河鼠总会体贴地开导,想到办法解决问题。当别的动物有困难时,河鼠会主动提供帮助。河鼠本性淳厚,做事非常认真。其他动物都非常喜欢他,都亲切地叫他鼠儿。还有獾,獾时小说中出场不多,但很重要的一个动物。他一个人住在野林中央,不爱社交,但动物们遇到困难时总是习惯来找他。獾虽然不怎么爱说话,但头脑清醒,遇事冷静果断。蟾宫被占后,最后还是在獾的带领下夺了回来。最后也是在獾的督促下,蟾蜍慢慢发生了改变。同时,由于獾不爱社交,不熟悉他的动物会以为他不好相处。
《柳林风声》不仅是一部童话,同时也是一部非常优雅的英国散文。赞颂友谊的珍贵,美妙绝伦的自然风光描写,还有细腻感人的故事讲述,让人情不自禁的喜欢上它。整本书语言生动活泼、机智幽默;描写绘声绘色、情趣盎然,作者将渲染气氛和抒情、写景紧密相连。乡野河流,芦丛柳林,处处洋溢着诗情画意;四时变化,景换物移,情绪随之变化,情景融为一体。
整本书里充满了一种淡淡的甜美,一种说不出来的温暖。那轻轻流淌的小河,令人神清气爽;那自由欢快的田野,让人神往;就连那神秘的野林子,也令人难以忘怀
暑假中,我读了《红岩》这本书。作者昰罗广斌、杨益言,让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了江姐、许云峰、华子良这几个共产党员被抓到了监狱里。特务员想要从他们口中知道相关共产党的消息。经过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共产党员们终于得到了最后的胜利。
每一场战争是多么惊心动魄呀!那些敌人用尽了毒辣的手段想知道共产党的信息。令我最记忆深克的是,特务们用竹签插到了江姐的指缝中。他们是多么阴险毒辣呀!
从这本书中,让我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伟大,他们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永远都是坚强不屈的,就像五年级下册梅花一文中的梅花精神一样。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好好学习,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为祖国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