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拥有阳光作文范例
我们糊口在一个夸姣的社会里!享受着的父母的恩爱、朋友的帮助、老师的教诲……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个健全的身体!可以尽情地去接触大天然,社会的阳光每分每秒都淋浴着我们,但与此同时,却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不能享受大天然恩慧,只能糊口在自己黑暗的内心中……
残疾人,想必大家都再认识不外了。他们不能尽情地嬉戏、玩耍,不能享受世界的夸姣,如:听不到鸟儿清脆的歌声,看不到世界的多姿多彩,触摸不了身边的一切……当你在进行这种种联想时,你是否会对他们产生深深的怜意?他们失去了正凡人所能拥有的享受!但是他们不管怎么样,都拥有糊口的权利!他们不想糊口一直都是那么黑暗,绝望。他们迫切地需要社会的关爱!我曾在网上看到这么两篇报道,一个十岁的双脚残疾少年,从小就被父母丢弃,路人发现他后,将他送往孤儿院,他一直为自己被父母丢弃和双脚残疾感到自卑,后来在各路爱心人士和孤儿院的朋友鼓励、帮助下,他挣脱了心里的暗影,变得和正凡人一样,还上起了学!而这边又是一位十岁的双脚残疾的少年,他拥有一个家庭、拥有朋友,可是家人对他一直不冷不热,朋友们对他也漠不关心,终极他因为心中的暗影和山区环境不卫生染上重病,因为亲人们一开始又并不怎么关心,最后病死了!
一样的两个残疾人,都拥有着如花般的生命,第一个人虽是孤儿,但是却在大家的帮助下重拾糊口的决心信念,后一个人固然拥有家庭,但因为缺少关爱,仍是病死了。实在他只需要游丝般的关爱就还能坚强地活下去!残疾人也十分热爱自己的生命,只要我们能献出一点爱,他们就能跟正凡人一们糊口下去!我们的爱对他们来说是黑暗中的黎明,是悬崖上的援手,是绝望中忽然闪烁出的但愿!
残疾很难避免的,他们也许永远也不能拥有正凡人所拥有的,但我们可以让他们抹去心中的自悲痛苦,幸福地活着,去享受世界的夸姣、糊口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