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痛快的午餐时光
我觉得今天的午饭可真香啊!
今天中午,我给大家盛完汤后,就迫不及待地跑回座位,把餐盒盖打开,拿起勺子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转眼看看,我的同桌——王芷璐,她可是嘴里的一口饭还没咽完呢,又急急忙忙用勺子舀起一勺饭往嘴里塞。我觉得她恨不得用两把勺子左右开弓地吃饭呢!
正当我们吃得满嘴留香时,从耳边传来“咔嚓、咔嚓”的声音。我猛一抬头,原来是朱老师在给我们拍照啊!我立刻调整了一下自己:从饿狼般的形象霎时变成了稳重的小帅哥形象。
不过一会,卫沈末就喊道:“倒饭啦!”这时我也才想起还有一大堆作业没完成呢。于是,我赶紧拿起餐盘向倒饭的队伍中冲去,不料,朱老师在一旁慢悠悠地对我说:“只有把馒头吃掉才能倒饭哦。”无奈,我只能站在一边,默默地啃起了馒头。
这真是我过得最快乐的午餐时光啊。放学回想起来,还不停乐呵呢!
天空挥霍着雨点,伴随着朦胧之意,渐渐淡去……那些云儿飘来的事儿,早已散了,大地上只有雨丝飘落的印记……
自然奏出的美妙旋律,混合着钢琴叮咚叮咚的响声,一点点敲击着我的心。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弹奏了吧,再过几天,我就要永远离开音乐了。可否认为这是向天空飘去的自由呢?
我曾望着窗外想,多少个雨天,曾这样如痴如醉的弹奏过。可现在突然地放弃,又显得少了一点什么东西。但从前那份对钢琴的渴望,现在已经化成云,一吹,散了……
音乐是不被束缚的,它是自由的。我崇尚这一份纯美,我不甘愿每天为了学钢琴去安排自己应该什么时候做好作业,应该什么时候进行复习,然后提心吊胆地上钢琴课。但努力学音乐的人,肯定会为了音乐去控制自己的时间。
我不愿意,学钢琴的我不能像对待梦想一样对待它。我的理想不在那里,多年之后,我才明白。
所以,现在放弃学习钢琴的我,才感觉一切都变得很光亮了。因为我变自由了,我可以不再用心掩饰自己没练习的那份恐惧,我也可以不用每个星期都跟老师找借口说没时间了,我是一个自由的人了,有一颗自由的心,可以去到窗外那个世界里去。而从前畏缩在角落里犹豫不决的我,现在已成为云烟散了。我想只有坦然地面对,一切才会慢慢变好吧!
“咚——”我竭力按住最后一个音,让它可以持续久一点,就让我再享受一会儿会儿自己弹奏的音乐。渐渐地,振动越来越小,音乐与天相接地也只剩一条缝隙,然后起手,一起都没了。
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是静止的,只有我坐在那,轻松地吐了一口气。耳边回荡着那些美妙的音乐,只是心已经不再跟随音乐的节奏跳动着,因为,那一刻,它突然有了一个自己的小小世界,它,不再被音乐困住,只是想唱就唱。
窗外的雨丝不飘了,手一伸,竟发现雨丝就像被冻结了的冰一样。时钟也不走了,这一个世界为了纪念最后一个音符的消逝,静止在温暖甜美的画面里。我勉强地笑了下,就当作是为了配合剧情吧!
“喀嚓!”结束了,地球还是照样转动,只不过画面里的,已是永远静止的美丽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