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美在路上作文最新范文
拿起一本书,如果你只翻阅它的开头与结尾,你能读出其中的美吗?人生就像一本书,如果你一出生就死去,你能享受生活的美吗?学习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只有静静体会学习的过程,才能发现原来美在路上。
解一道数学题的过程就像是一个故事,开端是你要开始解这道数学题,而过程则是因人而异。善于探索,积极进取的人往往反复读题,提取已知条件,通过思考、计算、检验算出结果,而这个过程就是一种美,一种解题成功后的喜悦之美;不假思索、不求上进的人当看到题目时就只顾唉声叹气,怨天尤人,抱怨许久后向智者“盗”取答案,完成任务,这样的过程不是学习,而是盗窃,丑陋皆暴露。
在路上,当美与丑相遇时,丑往往占优势,但学习的过程中只应有美,所以我们应奋勇杀敌,战胜丑,体验学习中的美。美就在这一路上伴随着你。
学习是美好的,是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游动,是在文学的殿堂里玩耍,是在数字与图形中探索,而美就在其中。
求教的过程也是一种美,这是虚心学习之美。当你遇到难题,百思不得其解之时,如果仍然坚持,就相当于把自己困在路边的一棵树上,死也不为自己松开。求教就等于请求一位知识渊博的路人,请他帮助你解开绳子,这样你才能重获自由,又可以一蹦一跳地向前走,继续体验路上的美。这就是求教之美,获得自由之美。
如果你不注重学习的过程,就等于在毒害自己,就像是带着一条毒蛇走在路上,但你却不知道它会随时把你咬死,这样,你得小心,带着毒蛇,最终被受伤的不是它,而是你自己。
学习是一个故事,有了一个美好的开端,又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那又何必在这个过程中残害自己呢?给这个故事一个最美的过程吧!开端与结果只是一个短暂的时间段,过程却与你时刻相伴。美在路上,时刻等候与你相约。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美在学习之路上,一路欣赏美景,一路收获果实,岂不是人生一大乐事?为何要让自己带着“毒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