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初三写人作文:记忆深处范本
如果说我记忆深处的是什么,那非我爷爷莫属。与世无争的姿态,老练的行为作风,那一抹淡然的笑容,深烙在我的心里。
或许农村的孩子都是放养的多吧,我从小就是被放养大的。说是放养,又不像是放养,爸妈让爷爷照看我,可我除了吃饭以外,几乎没有被养着的感觉。倒像是流浪在外的孩子,我知道,爷爷上年纪了,无法再那么仔细的照看我,而我生性爱闹,想必爷爷也是很无奈吧。
虽说爷爷不怎么管我,但对我却是极好的。那是爷爷已经退休,本可以拿着退休金过着舒舒服服的小日子。但他自己却很少把钱花到自己身上,而是把钱花到我们的书本和吃食上。那时候的我太天真,总以为爷爷很有钱,总是动不动的向爷爷讨要零花钱。直到有一天妈妈告诉我,其实爷爷穷了一辈子,操心了一辈子,到头来都不舍得把钱花在自己身上。那一瞬间,我竟觉得心里有些苦涩。
随着年龄的长大,我也上了初中,也有了自己的好朋友。当某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去逛完街准备回家的时候,我不经意的一暼,看到爷爷坐在一张椅子上休息,而他的脚下是给我们的吃食和学习用具,那一刻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爷爷很孤寂,似老了许多。
可能是长大的孩子都不想家了吧,初中生的我很少回家。那时候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总想出去看,总想摘下属于我的星星?。在我还未摘下我所谓的星星的时候,妈妈有一天突然告诉我,爷爷去世了,那一瞬间,我停住了呼吸,似乎这个消息不是事实,又或者想可以时光倒流。
但当我跪在爷爷面前时,我才意识到原来我的星星不在别的地方,而是爷爷,那一瞬间,想起了爷爷跟我畅谈未来,下棋,讨论时的情景,我才发现我失去了什么,但是为时已晚,往事都如云烟般,消失殆尽。
那天晚上,满天繁星,比我见过的明珠还要璀璨,在我的记忆中,我再也没有见过比那晚的满天繁星还要好看的星空。可是老天给我的惩戒吧。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唯一想的是回来以前,不再流连忘返于所谓的寻找,而是珍惜与爷爷相处的时光。可终将是物是人非了,再无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