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来了,家家户户都出门踏青去了,我家也不例外。
那天,我把功课全部写完,正闲得发窘的时候,爸爸对我说:“我们去爬山踏青吧。”于是我们一行浩浩荡荡来到东台山下。从山下往上看,这山的高度险些使我得了恐高症——海拔三百多米。固然我以前也爬过五百米以上的山,但那是良久以前的事了,所以仍是觉得很高。
开始爬山了,我刚爬了一会儿就觉得好无趣了。爸爸为了激发我斗志,与我开始了一场爬山比赛,奖品是一盒冰激凌。因为天太热而且冰激凌是我的最爱,于是我便马上允许了。经由一番激烈的争论,我和爸爸定下了如下两条规则:一、不能走近路;二、不能乘妈妈的汽车。定好规则后我们便开始了。
我先拼尽全身的力气使劲爬,一会就把爸爸甩得无影无踪了,于是我就慢慢地走,一边观赏路边的风景——例如“龙凤池”,“鲤鱼跃龙门”等等,一边观察爸爸有没有超过我。等我到顶峰时,却忽然发现爸爸已经在山顶上等我了。我感到很希奇便问道,“老爸,我一路观察也没看到你超过我呀,你怎么先上来的?”爸爸一脸自得“那是由于我走了近路……呀!不好,说漏嘴啦!”“哈哈哈,快把冰激凌拿来!”我大声喊道。这时在一旁笑眯眯的妈妈发话了:“冰激凌下山再吃不迟,快来赏识这里的美景吧。”我立马靠近栏杆往下远眺,整理时被迷住了:山上及四周一片碧绿,绿得纯粹,绿得耀眼。而城里的平地和高矮不一的楼房构成了一块超级大的电脑芯片……
小朋友,你的清明节过的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