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园建在群山的怀抱中。那里空气清新,游客们来到这里倍感神清气爽。那里没有垃圾,满目是苍绿的松柏,脚踏的是绿油油的草地。这是大自然赐给我们勃利人民的宝地,因此,有的人还在凉亭那举办婚礼呢!
刚到南山公园我们就看见一块硕大石头,上面刻着四个醒目的大字——南山公园。在他的旁边有一些健身器材,有很多人去那锻炼身体,有的人边锻炼身体边聊天,特别悠闲。在南山公园的偏西边有一个荷花塘,每逢夏天,满塘绿色,有的荷花刚刚打着花苞,正如诗人笔下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有的荷花盛开着,引来了无数只蜜蜂,你还没有走近荷塘,蜜蜂的嗡嗡声早已钻进你的耳朵里了。你会情不自禁的挽起裤腿跑到荷塘里,和蜻蜓、蜜蜂们嬉戏。这里的景色令人赏心悦目,更令人流连忘返。
南山公园除了有可以让人强身健体的体育器材,能让人心情愉悦的荷花塘之外,还有一条由南向北潺潺流淌的小溪。它一年四季无拘无束、活泼欢畅的流淌。我们玩累了,便来到这里洗洗脸,喝上一口甘甜凉爽的溪水,顿时浑身清爽,走起路来脚步都变得轻松了。
南山公园真是个好地方,我爱你,南山公园,你一直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