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菲
我有一本《宝宝成长纪念册》,里面写满了我小时候的各种趣事,是爸爸妈妈一点一点帮我记录下来的。
翻开第一页,是一张照片,上面有一个和布娃娃差不多大小的婴儿,全身通红通红的,正被护士抱在秤上秤重呢!上面写着妈妈的名字,我的出生年月日和体重。真气人,明明是我的生日卡,为什么写的是妈妈的名字,我对妈妈发出抗议,妈妈笑着说:“你刚生下的时候,护士喊你的名字你能答应吗?”我一下没词儿了。
接下来是家长感想,爸爸填空:“难道小孩都那么丑?”我那个气呀,拿着纪念册就去找爸爸,爸爸摇头晃脑地说:“丑小鸭不是也长成白天鹅了吗?”
唉!没办法,往下翻吧,是“有趣的第一次”哎呀呀,这页我可不敢看,因为上面罗列着我的各种“罪行”:把洗衣粉倒进淘米箩晨,在布娃娃脸上涂满雪花膏,在墙上乱涂乱画……
不过《宝宝成长纪念册》里也记下了我的不少“闪光点”。比如这幅“公鸡图”就特别醒目,爸爸注:两整岁作—没想到这是我以前涂鸦的作品!瞧,鸡头栩栩如生,鸡尾高高翘起,可仔细一看,那公鸡竟然有三条腿!
《宝宝成长纪念册》承载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这是一本百看不厌的“书”,它穿起了我幼年的珍珠,那时候的我不知道什么是作业,什么是劳累,什么是心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