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坚守本心议论文之五
一滴水,坚信自己的选择,坚守着本心,汇入心中的大海;一颗种子,坚信自己的选择,坚守着本心,向心中的光明生长;一只蜜蜂坚信着自己的选择,坚守着本心,酿造出甜美的蜂蜜。我们也一样,应该要坚信自我,坚守本心,向着心中的梦想奔跑。
在环境恶劣的热带雨林中,一位青年带着满身的热血去寻宝,终于找到了宝物,可这宝物似乎不被世人所认可,于是青年在煤炭效益的诱惑下,这块宝物变成煤炭出售,虽然得到了很好的销售量,可他却在出售以后才意识到自己丢了一块真正的宝物,只落下遗憾与无奈。为什么青年会这么遗憾?因为他没有坚信自己当初的想法,没有守住自己寻宝的本性,假若他能坚信自我,将这个宝物以专业的鉴别,那么他收获的就不只是一块煤炭的钱啦!
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刘伟,一个失去双臂的残疾人,自信地展现自己的才华,用自己的双脚弹奏了一曲《you are beautiful》,感动了无数现场观众,他说:"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没有人规定钢琴一定要用手来弹!"于是他成功了,因为他坚信了自己的选择,坚守住了自己的本性,倘若当初他因为害怕别人的嘲笑、害怕自己的失败而放弃了。那么他的人生也许就不会有冲破云霄的奇迹,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也就不会有他自信的身影。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诚如斯言,有一颗坚定的心是成功的关键,如果你只是过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生活,那么你的梦想永远不会有个定型,你的成功也只会越来越远,而在这个社会中诱惑人的东西实在太多,想要坚信自我、坚守本心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心中的理想,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在这个过程中也许会受到许多人的嘲讽,也许你会怀疑自己的方向,但千万不要放弃,有一颗坚定自我的心才是最可贵的。
当水滴遇到石头的时候,它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义无反顾的向前冲;当小草遇到岩石时,它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努力向上生长;当蜜蜂遇到阻碍时,它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不知疲倦的劳作;当我们遇到诱惑时,我们也在坚信自我,坚守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