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开卷有益议论文360字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但是,仔细一推敲,这种说法也不完全正确。如果我们对每一本书都感到兴趣,那“开卷有益”也就未必有益了。
现代社会的人民推翻了古人“开卷有益”的说法,因为我们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当然“开卷未必有益”这一说法并不是说多读书无益处,而是说多读那些不健康的书籍会对身心造成影响,没有好处。当你读了那些不健康的书后,会导致你沦落,跌落万丈深渊,永远没有翻身的机会,那该是一个多么悲惨的命运啊!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少人就是因为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而走上了黑暗的道路,落入痛苦的深渊。当今社会上的一些少年的犯罪事实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就是被那些不良书刊污染了心灵,染上了不良恶习,导致最后走上违法犯罪之路。这时如果不悬崖勒马,只能让他/她陷得更深。读书固然是好事,但是要选择所读的书的种类,不可以读有害身心的书,这样不仅没有益处,反而还葬送了自己的前途。
因此,开卷是否有益,得先看开什么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