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三年级期末考试作文:生机勃勃的茉莉
我喜欢金桂飘香的桂花,我喜欢亭亭玉立的水仙花,我喜欢随风舞动的荷花,但是最让我喜欢的还是那香气扑鼻的茉莉。
春天是一个百花齐放的季节,桃花、迎春花都露出了美滋滋的笑容,茉莉花也不例外。茉莉花逐渐抽出了嫩芽,慢慢地、偷偷地,不经意间开出了小花。茉莉有几片雪白雪白的花瓣儿,花瓣儿有一点白里透黄,还有一个正在咧嘴笑的小花蕊,凑成了一朵儿十分小巧玲珑的茉莉花。
茉莉花不仅长得美丽,而且它的茎和叶也特别引人注目。茉莉的茎细长而挺拔,远远望去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姑娘。它的叶子多得数不胜数,攀着茎相互喧嚷着向上生长。
茉莉花千姿百态的。有的刚刚绽放,似乎正在好奇的眺望整个世界;有的全开了,花瓣分开,洁白如玉,还躲在叶子底下,跟茉莉叶姐姐一起聊天;还有的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好像要和盛开的花儿们一起争个高下呢!
这生机勃勃的茉莉为春天平添了许多生趣,让春天更加美丽动人,我爱春天,更爱那春天里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