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感谢有你作文
俗话说的好,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无处不在,就看你是否能感觉的到。有的孩子生在贫困家庭,父母为了让孩子吃好,穿好尽了最大的努力,孩子心生感谢感动;生在前提优胜的家庭里的孩子,要什么有什么,根本感触感染不到爱。我刚看了一则感恩小故事,看完后涕泪涟涟。
故事讲的是一个听不到声音的小女孩,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只有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早上很早出去,晚上很晚才回来,但是妈妈每次都带给小女孩一块很小的年糕,这是小女孩天天最快乐的时候。可是,有一天,晚上已经很晚了,妈妈还没回来。于是,小女孩就顺着妈妈平时回家的路去寻找,走了很长一段路才看见妈妈。妈妈倒在路边,小女孩认为妈妈太累了,想休息一会儿。
于是就把妈妈的头抬到她的腿上,好让妈妈睡的惬意些。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还不见妈妈醒来。这时,她发现妈妈睁着眼睛,手里还牢牢地拿着一块小年糕。她明白了,妈妈已经不在了。她大声的哭着,可是哭不出声音。她似乎明白了妈妈为什么没闭眼睛,妈妈是不放心她,她一遍一遍的用手语表示着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你给我带来了快乐。”直到妈妈闭上眼睛为止。看完这则小故事,我的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
文中的母女俩太让人打动了。固然糊口艰难,但却相互关爱,彼此牵挂着对方,想让对方幸福。再看看我们四周的同龄人,不管家庭前提如何,父母都是尽力不让我们受哪怕一丁点儿苦,可我们体会到父母的不易了吗?好象父母为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文中的小女孩尚且惦记着妈妈,能为妈妈着想,我们平时又为妈妈做了些什么呢?以后我再也不率性使性子,惹妈妈气愤了。
慢慢的我都长大了,能帮妈妈做事了,我要体贴妈妈,关心妈妈。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看完之后,心灵有没有受到触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