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们去了武汉,游玩了极地海洋馆。我迫不急待地下了车。我蹦蹦跳跳地奔向海洋馆,非常兴奋!
第一个参观的就是企鹅。肚皮是白色的,后背是黑色的,脖子上有一圈黄色条纹的,是帝企鹅。它游泳的时候,水都沾不到身上,因为它的毛很光滑,水在它的毛上变成圆圆的水珠,从它身上咕噜一下就滚下来了。企鹅走路一摇一摆的,好像站不稳,有时翅膀紧贴着身全,有时是张开的。企鹅的脚是黑色的,有点像鸭掌,游泳的时候平放着。这些企鹅又可爱又好玩。它们有的在游泳,有的站立着,还有一只躺在冰上睡觉呢,它可真懒啊。
竟然,还有一只长得像电影里的《冲浪企鹅》,眼睛旁边长满了金色的毛,发型非常酷。我本以为只有卡通里有这样的企鹅,没想到真有这样的企鹅。
这些企鹅里有两只的,好像比我还大。还有两只胖胖的,干脆给它起个名子叫圆圆了。
我还看到其它很多的海洋生物。有水母,有白鲸,还有海豚……最后我依依不舍地回宾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