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大公鸡的作文
几天前,爸爸的朋友从义乌给我们带来了一只身材魁梧的大公鸡。它身穿一身黄黄的羽毛大衣,头上戴着一顶红色的王冠,那双水灵灵的眼睛不停地眨着,真可爱!爸爸妈妈把公鸡放在阳台上用绳子绑住,准备留着过年吃。我很牵挂公鸡,常常到阳台上去看它,有时它金鸡独立在练功,有时它仰天长啸在唱歌,有时它把头缩进羽毛里睡觉,有时它用尖嘴梳理羽毛。一天,独自在家做作业的我忽然听见了喔喔的声音,是我们家公鸡在叫吗?它怎么啦?我迅速来到了阳台,大公鸡见了我很惊讶,那趾高气扬的样子一下子没了,它好象很恐惧,我一步一步地逼近,它一点一点地向后退,我看见公鸡后退时不停地绊倒,因为它的脚被绑住了,我的心头不禁涌起怜悯之心,太可怜了。我决定帮助这只鸡。我走到栏杆边,把栓在栏杆上的绳子一点一点解开,公鸡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手,我想它一定非常感激吧!绳子解开了,鸡自由了,可说这时,那时快,鸡像飞人般冲向客厅,糟了,我忘记关上阳台和客厅之间的门了!我不知所措,惊恐地站在那儿,可我马上镇静了下来,双手紧紧地拉住绳子,把绳子一点点地往后拉,这样,只差一步就能进入客厅的鸡被我拉回来了,我立刻把绳子紧紧地拴在栏杆上,生怕这狡猾的鸡趁我不注意又逃到客厅去。爸爸妈妈回来后,我把我与鸡的斗争告诉了他们,他们都笑着说啊,原来你和公鸡进行了这么有趣的斗争啊!
“起床啦,起床啦,臭小子,太阳都晒屁股了,”爷爷精神矍铄的朝床边走来,我瞄了一旁的闹钟,故作可怜的拉着爷爷的手说:“爷爷,这才几点,您就再让我睡会行么。”爷爷瞪了我一眼,硬生生地把我从被窝拽了出来,突然,看到桌上摆着一捆被报纸裹得严严实实的不明物体,难道这是爷爷的什么宝贝?这时爷爷端着一碗浆糊说:“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贴春联。”只见爷爷撕开裹着春联的报纸,将春联成对儿摆放,寓意好事成双。爷爷又叫我撕去门上那幅旧联,“爷爷,干吗要撕了那对联,直接把对联贴在上面不就得了。”转向身旁的爷爷不解的问道,爷爷笑呵呵地说:“过新年,门也要穿新衣服呀!”我迅速的撕下了门上所有的对联,并用小刀把门上残余的对联刮干净,接着爷爷拿出浆糊均匀地抹在春联的背面,爷爷站在凳子上,小心翼翼的移动对联的位置,一边贴,一边问对联的位置正不正,我左看右看,果断的回答“正了!”紧接着右联也贴好了,看着焕然一新的门,十分的得意,竟念起了对联:“万事平安幸福年,吉祥如意拜年顺,”“好一个万事平安,吉祥如意”,爷爷端着浆糊准备去贴下一幅对联,而我还沉浸在成功贴好春联的喜悦之中。
大年初一拜年调
“外婆,外婆”一下车我就远远地甩开了老妈,直奔外婆家。“啊,真漂亮。”看到门前气派景象,我不由得感叹了起来。门上贴了一幅崭新的春联,门两边则挂着大红灯笼。刚进门,准备好的贺词到了嘴边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望着外婆亲切的笑容,不好意思地喊声:“外婆。”没想到外婆听到连忙应了好几声“哎,哎,哎,”满是皱纹的脸庞此时像菊花般咧开了。我挽着外婆的手,坐了下来,可他们根本闲不住,一会儿问我渴不渴,说给我泡奶茶,一会儿问我要不要吃瓜子,这会儿聊到了我的学习成绩,我却吞吞吐吐地说:“这次考得不太好,”然后惭愧的低下了头,这时外公雄伟地声音说:“人生总会犯错,只要认真改错,就是好孩子”说着外公从口袋掏出了一个大红包,塞到我的手里并祝我在新的一学期好好学习,此时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尽管强忍着眼泪,最后还是滴落了下来,我连连点头,并说我一定会在新的一学期考一个好成绩,证明自己的努力。
大年初二祭财神
“妈,老爸这大清早在外面折腾啥呢?”听到外面老爸忙碌的声音纳闷地问老妈,老妈见我一无所知的样子,于是就当一回老学究道:“大年初二是祭财神的日子,这祭财神在北方这一天无论是髙贸店铺,还是普通家庭,都要举行祭财神活动,各家把除夕夜接来的财神祭祀一番。实际上是把粗糙印刷品焚化了事。这天中午要吃混沌,俗称“元宝汤”,这会儿你把应该在准备“元宝汤”的食材呢,这个祭品还有讲究,要用整个的猪、羊、鸡、鸭、红鲤等,祈望今年发大财,”“妈,是不是起床越早,今年的好运、祝福越多,”我一脸好奇的看着老妈,老妈笑着说“当然是啦”还没等老妈说完,我就蹿下了床,急忙地套起了衣服,我希望今年的祝福多,好运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