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栀子花开
又是一个夏天到来,凉风吹开了小院里和我腰一样高的栀子树。
两年未见,不知你怎么样了呢?你亲手栽下的栀子树,又开花了呢。
两年前,我们因老师的安排而成了同桌,斜斜的刘海遮住了你半张可爱小巧的瓜子脸,露出来的皮肤是那样的雪白如玉。你很少说话,大概是害羞吧,你一看见我就急忙地低下了头,耳尖绯红。
你是同学们公认的班花,而我只是一棵小草,默默地衬托着你,即使是这样,我依然找着机会想要和你说话。
一次数学课上,老师抽到了你来回答问题,是一道选择题,你不会,求救般的低下头看着我,我高兴极了,飞快的把答案写在草稿本上,趁老师不注意时,把草稿本递给了你……
下课后,你主动转向我:“谢谢。”你柔柔地说到,投以浅浅的微笑,我心里一紧张,就结巴了:“没、没事儿,那道题你懂了没?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问我吧。”
说实话,我都在怀疑我的脸皮是有多厚了,不过还好你答应了:“好。”
真以为没了下文时,你又说:“我觉得你好厉害,数学学得真好,每次考试都能排第一。”
我不好意思的挠头:“还、还行吧。你也不错啊。”
顿时你银铃儿似的笑声就让我红了耳朵,不过从那以后,我们就经常在一起讨论题。
当我听你说你们家的栀子开的很好的时候,我央求你摘一根枝条到我家来种下,你很爽快地答应了。种花的那个下午,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段美好回忆。
我还能记得落日昏黄的余晖照耀在你的身上反射出的淡淡黄色光晕,你纯白色的体恤因为不注意而染上了棕色的泥土,怎么擦也擦不掉……
不过,那都只是回忆了,相处了不到一年,你就要转学去外省读书了,遗憾的是,我懦弱的不敢问你的联系方式……
两年了,栀子花开了,你,还记得你曾有一个拜托你种花的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