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让诚信之花永久绽放于心之五
诚信是风,卷来浓密的云;诚信是云,带来丰沛的雨;诚信是雨,湿润久旱的树;诚信是树,为心灵撑起绿阴。
生命的鲜花,只开在诚信的沃土里。
诚信,人生的基石,人的生命因为有诚信存在而显得有意义。xx年感动中国人物朱邦月,四十多年前做了一个他自己至今从未后悔的决定:接受朋友临终的恳求,迎娶朋友已有身孕的遗孀,并将朋友的两个儿子养大。四十多年来,他用诚信完成了朋友的遗愿,用诚信为一家人点燃了生命的烛光,点燃了一个家的希望。
高尔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走正直诚信的生活道路,必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朱邦月信守承诺,照顾朋友妻孩,四十年如一日,用他那宽大的肩膀撑起一个诚实的世界。他让生命因诚信而更有意义,他让诚信撑起生的希望,他让诚信之花绽放于心。
成功的硕果,只结在诚信的绿树上。
xx年3月8日,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取消了119名申请者的入学资格,理由是这些申请者在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曾使用“黑客”手段侵入学校网站偷看录取结果。校长认为,他们的这一行为,已严重违背了诚信的标准,所以他们没有申请入学的资格。
从这一事件中,我们悟出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人要诚实守信。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仅获得别人的尊重,而且更能胜利地走向成功。而缺少诚信的人后果往往比预计的更为严重,更为糟糕。失信学生被哈佛大学拒之门外这一事件,足以警示我们——学会诚信,让诚信之花永远绽放于心。
人性的彩虹,只在诚信的空中出现。
诚信,一个流传千年的信条,是我们华夏民族得以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支柱,它已深深注入我们民族的骨髓。古时季札遵守诺言,因而有“冢树挂剑”的故事被作为诚实守信、重节重义的典范历代传颂;韩信重信守诺,因而有“一饭之思,千金回报”的佳话流传千古;今有孙家兄弟信守诺言,因而有了感动中国,震撼人心的义海。因为守信,他们的灵魂永驻,他们让诚信之花绽放于心。
诚实守信,可以追求到人生的真理。
诚实守信,可以塑造完美的灵魂。
诚实守信,可令人间更加和谐美好。
作文:此间少年,忽而盛开之五
那年你只是个转学生,那年我们还什么都不懂,我们只知道有个同学很好,有个朋友更好。
直到现在,我们都渐渐长大了,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心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绪,同学都说,你一直都努力都我笑,可是真正的事实并非如此,但是我也懒得解释了,因为如果我解释,只会让误会更深罢了
在我看来你是一直想逗笑我的同桌吧!一个完美的人应该不会有人不喜欢吧,所以,同学们你们所谓的那些小动作什么的纯属胡编乱造。但是在班级里我并不想多做解释,解释多了又有什么,真正的事实究竟是什么,只有我自己知道罢了!
你就像一朵荷花,时间到了你就盛开了,也渐渐被采走了。当然一个人总会变的嘛,曾经你只是个小孩,懵懵懂懂,如今
已经变成的一个成熟的男孩,此间少年,忽而盛开就像这句话,少年忽然盛开了。
此间少年,忽而盛开。
希望五年以后,我们还会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