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花让我陶醉作文400字之四
“我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墨梅》
坐在窗前,一遍又一遍地朗诵,一次又一次的回味欣赏。第一次的朗诵,都是在前一次上的品读;每一次的欣赏,都是比前一次更加深沉的心灵的洗礼。于是,我更加敬佩梅;也因此,梅花让我陶醉。
梅花个头应该不算大,大多是粉红色,可有时,它也是白的——因为它上面有着一层雪。或许只要梅花不选择在严冬绽放,它就不需要去承受雪的折磨,雪或许可以压弯梅树的枝叶,但绝压不弯梅花的“铮铮铁骨”,因为那“铁骨”是用梅顽强的钢铁般的意志铸成的。于是,梅花让我深深地陶醉。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它不选择在风和日丽的春天绽放,它不选择与百花争艳,它只选择默默地完成属于一朵花的使命,只选择为人间报告春天的到来。于是,梅花让我深深的陶醉。“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一首《卜算子·咏梅》也深深地表现着对梅花的深深地敬佩。除梅外,又有哪种花能在凋零之后依然在人间散发着缕缕清香?于是,梅花又一次让我深深地陶醉。
读梅,也在读一种精神,一种坚定刚毅、顽强的精神。于是,梅花让我深深地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