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杜鹃鸟300字作文
在寒冷的北方,住着一家人。家里有妈妈和四个孩子。妈妈很爱孩子,每天为他们烧饭、洗衣服、捉鱼……实在是太辛苦了。可是,孩子们却从来不帮助妈妈做一点事,整天只知道在雪地里玩。
一天妈妈又去为孩子们捉鱼,她捉完几条鱼后,已经累的气喘吁吁,接着她又急急忙忙回家去为孩子们做饭,她想着孩子们正在长身体,不能饿着他们,而且要有营养。于是妈妈顾不得休息,做好饭叫孩子们回家,孩子们似乎玩的意犹未尽,嘴里还抱怨妈妈叫的太早了。他们一边吃饭一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妈妈为孩子们操劳着,但孩子们一点儿也不心疼妈妈。
终于有一天,妈妈生病了,躺在床上起不来了,孩子们却没人理会她,还是继续出去玩。妈妈口渴了想喝水,但是家里已经没有水了,她费力地走到门前,靠在门边,叫着孩子们,但是没人理她,妈妈真生气呀!本来苍白的脸变得更加苍白,虚弱的身体似乎马上就要倒下去,她使劲地叫着孩子们,孩子们好像没有听见妈妈的话,叫喊着,打闹着。妈妈伤心的回到了床上。等到太阳快下山了,孩子们才回到家。他们进门一看,立刻惊呆了。妈妈的身上长出了羽毛,变成了杜鹃鸟,拍打着翅膀向屋外飞去。孩子们慌了,紧跟着追了出去,可是杜鹃鸟已经飞得很远了,它叫着:“咕咕咕,你们不给妈妈打水,妈妈只好自己找水喝了。”
孩子们不分昼夜地追赶着妈妈,他们的脚被冰雪冻裂了,一路上滴下了鲜红的血,在白茫茫的大地上留下了一道道血迹。可是他们的妈妈再也不回来了。
这个故事多么令人伤心啊!妈妈那么疼爱孩子们,而孩子们却一点儿也不心疼妈妈。结果,妈妈伤心了,永远地离开了孩子们。没有妈妈的孩子很可怜,可是得不到孩子们关心的妈妈是不是也很可怜呢?所以,我们在享受父母关爱的同时,也要孝敬父母,关心父母。小朋友们,你们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