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愚人节,在家闲的无聊,打开QQ分组,本想找一个人“愚”一下,看着一个个逐渐目生的名字,不知道该怎么做,最后随机选了一个大约很长时间,长到接近两年都没有联系的朋友,确定目标后,打开了聊天窗口,几经犹豫,终于用键盘痴钝的在会话框上打了两个字“你是”。
“你真不知道我是谁?”那边很快恢复过来。
“恩,你是?”我接着进行我的愚人游戏,那边也一步步走入圈套。
“好吧。”两个字结束后,那边就再也没有了回复。
“问你是谁,你怎么不理人啊,我删人了啊。”大约过了几分钟看那边迟迟没有回复,我沉不住气了。
大约又过了一会儿,收到了对方的邮件,打开一看,那里面姓名、性别、联系方式、爱好兴趣……我能想到的,以及我想不到的都发了过来,个人资料先容的很具体。
“我只是要一个名字,有必要搞得那么夸张吗?”
“有必要,你现在用的那个号是我一个好朋友的,只要你不把我从她的分组里删除,说什么我都允许。”那边以极快的速度传来一段文字。
看了这几句话,当时蛮打动的,本来就想过个愚人节“愚”一下,却没想到一个无意偶尔,却懂得了“朋友”二字的真正含义,时间不是问题,间隔也不是问题,只要心中有彼此,还记得曾经有这么一个人,这么一段情谊,都双方来说,都是莫大的夸姣。那一刻,他还记得我,我却快要把他从我的记忆中删除,多少有些惭愧。
“兄弟,愚人节快乐!另外别指望我会把你删了!”打上这几个字后,感觉曾经的那种记忆又回来了:曾经一起满校园疾走,曾经一起看蚂蚁搬家,曾经一起骑着单车回家……我不能健忘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