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带着期待已久的心情来到德基广场。我兴奋的穿上冰刀鞋,走向溜冰场的入口。我原以为真冰只是比旱冰稍微难一些。可是,我一走上冰面,才发现这和自己想像的感觉大不相同。我扶着栏杆,站在冰面上,动也不敢动。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范叔叔来到我身边说:毛毛,我来教你溜冰吧。我就像是遇到了大救星一样,立刻握着范叔叔的手出发了。
刚开始,我手扶栏杆小心翼翼地练习走。 我走得东倒西歪,一不小心就摔了一跤。慢慢地,我学会了走,范叔叔对我说:你已经可以自己溜了,不用再走了,大胆的溜吧。我一遍一遍地练习,摔了无数跤,跌倒了再爬起来,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学会溜冰!汗水把妈妈给我在后背垫的毛巾弄湿了一条又一条。最后,我终于学会了溜冰。走出溜冰场,我才发现右手不知什么时候被划了一个口子。我对妈妈说: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我今天学会了一个本领呢!
今天真是一个美好的日子,我实在是太开心了。
今天晚上,我吃完晚饭才七点,可妈妈才有气无力的回来。我想:妈妈上班这么累,又要做家务,每天肯定很辛苦。不如,帮妈妈做一件家务,洗衣服。
妈妈正在吃饭,我跑去卫生间,打来一盆热水,又把所有要洗的衣服拿来,放进盆里,开始洗了起来。原本,我以为洗衣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我才洗了4件衣服,就累的气喘吁吁。以前,我总是把衣服弄脏,妈妈洗完之后一定很累。我很后悔。
洗完衣服后,我就睡了,就连我在梦里都一直在想:妈妈是不是世界上最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