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有关愧疚作文其七
沉醉在过去的时间里,我时常回想起那年那月那天所发生的那件令我十分愧疚的事。
上学期,我和小学同学小刚分到了一个班级里,再次见到彼此,我们非常开心。
后来,因无意中发现小纸条从空中落下的途中会旋转,像在“舞蹈”一般,宛如一个个翱翔的小精灵,于是,作为好朋友,我天然把这个有趣的现象告诉了他。于是,每逢下课,我们都会一同从四楼向下扔纸条。“哈哈,看看你的,那么快就落地了”小刚的纸条老是飞得比我久,而我的老是飞得不远,一会儿就落到了地上。
从那时起,我最想飞得久,我时常观察着风向,以及他扔的手势和角度,徐徐地,我也能飞得更久了。
又一次在大课间流动后,田校长把我们八年级的同学叫到了一起,胥主任双手交叉在背后,说道:"最近我们在教授教养楼下面发现有良多纸条,不知是哪个同学扔的,谁扔的就中午吃饭前到我办公室来,这件事就算过去了!披发场!”
听到胥主任所说的这些话后,我的内心十分忐忑:“完了,这下可怎么办啊!”
下课后,我找到小刚,他的脸色很慌张,我拍拍他的自,小声对他说:“一会儿你把错误承担一下,别忘了,我教了你好多标题问题呢……”小刚没有说话,径直走到了胥主任的办公室,我偷偷地趴在窗边看着,那如雷电般的声音劈在我的心中,我的内心十分愧疚。
从此之后,我和小刚的关系好像疏远了,一天,我向他提起这事时,他对我说:“没有什么。”听到他说的话,我的心一点都没有觉得释然,反而更加愧疚了。
几个月过去了,每当我重新想起这件事时,愧疚之情老是挥之不去。那时那地,我做了一个虚伪的,掩饰自己的人。我但愿在今后的糊口中,我,甚至大家,都要做一个老实、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