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时候喜欢雨,有时候却讨厌它。
几星期没下雨,我就会希望下雨。下雨时,我会跑出去淋一会儿雨,觉得很舒服。雨后可以望望四周的高山、田野和蔚蓝色的天空。一座座高山,手牵着手,肩并着肩。电线杆上停着几只小燕子,好像正待着演奏的曲谱
天天下雨,我就会希望别下雨。雨还是下个不停,我就会想说:老天爷啊,你有没有搞错,我们这儿不要雨,你却下个不停,沙漠地区要雨,你却不给它们下雨。况且下班的人们还没有回家。割稻的人们也没有回家。小雨小雨请你停一停,我希望我有一只打给老天的电话,告诉它,把雨收回去,送给其它要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