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短短的分分秒秒加起来,就是我们永不再回的童年。
初次见你
小学四年级开学的第1天那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等待已久的排座位开始了,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好像从天而降的一个大头卷卷毛(头发齐肩,太厚了还有点卷黄)成了我的同桌。我立刻在心里面埋怨老师的不公平,全班将近50个同学,为什么偏偏让她和我坐一起?天大的不公平啊!
她倒好,一副活泼开朗、落落大方的样子,一句“Holle,我叫杨思纯,请多多关照”,说完还双手向背后一扣,面向大家鞠了一躬,真是做作,装什么装!其结果,就是几十双眼睛不约而同的投向了她,一阵掌声响起。演够了吧,得意了吧!真的是讨厌至极!
“你好,今后我们就是好同桌、好朋友了。”
“嗯。”同桌?——看来不得不了;好朋友?未必!我鄙夷地想。
发现你的好
数学课上,你聚精会神的听讲,而我则出于好奇心的驱使,不时偷窥你的一举一动,如同警检暗中观察小偷一样;下课后,我倒是装作没有你一样,专心致志地写我的数学作业……
忽然感觉有人在注视着我的作业本。“想抄就明说了,何必这样!”我把作业本摔到你的眼前瞪着眼,你呆呆地迟疑了一下:“你误会了,我在和你对题,你看我作完了,我发现有一题想我们做得不一样。”瞟了一眼你的作业,真的作完了,且确实有一题做的大不同。我的脸立刻有点儿发烫。但我还是不服气,死不认错……第二天,作业发了下来,我怪不好意思的。
如鱼得水
孜孜以学,耐心劝导,虽然我有点儿口上不服,但不过三个星期的相处,竟然有一种幸福且离不开之感在心里暖洋洋地溢开来。你我如鱼得水一样的一起上学、上课、讨论问题;下课你我在一起打球、下棋、听着《童年》《宁夏》MP3等。啊!每当宁静的夜晚,天空中繁星点点,心里头总在思念着你的脸……
你的告别,我的牵挂
你轰然而来,却悄然而去。仅仅当学期末,你说你要上城里上学了,你还说你舍不得离开我们;你要我和你一起上城里上学,可我却没有答应你,因为家庭条件不准许。就这样你走了,留下了我……
从此就我一个人思考问题,一个人听歌,一个人写作业,一个人吃糖果……
我总是一个人,虽然也有同桌,但再没产生那样的友谊,也许你太好了,所以我心里再也容不了别人了。常常想起你,想你在城里还好吗?有没有交到真心朋友?一定的吧,凭你的性格!
时间飞快,一切美丽的故事如夜空烟火之鸟,但它的翅尖却在我心灵的某个干净柔软的角落里划下痕迹,让我疼得流泪。也许我再也认不出你了,在记忆中,你仍然是一个4年级的小友。
怀念那短暂而美好的分分秒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