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一放学,站队的时候我就把围巾、手套和口罩通通装进大口袋――我的帽子里。出了校门,我看见妈妈在等我,便把手抓在了大口袋的口口上,跑到妈妈身旁,得意地摇着大口袋说:妈妈,看!一口袋金子,我厉害吧!哦?是吗?我们家发财啦!妈妈一说完,我便捧腹大笑,看着我笑的样子,妈妈也跟着我笑了起来。
不知不觉,我和妈妈已走进了小区的大门。我对妈妈说:妈妈,爸爸这几天在休假,我们来哄哄他吧。你爸这几天糊涂着呢,好骗的很,关键是怎么骗呢?好办,过来。我把嘴凑近妈妈的耳边悄悄地说起了我的神秘计划
上了楼梯,我向妈妈要她的手机,妈妈问我用它干什么我说保密!其实是因为妈妈的手机上有个小铃铛,铃铛发出的声音很像金属碰撞发出的声音。我把手机放进了帽子里,进了家门,我冲爸爸大声说发财啦,发财啦!边说边用手摇我的大口袋。爸爸果然信以为真,一把夺过我的帽子,然后掏出我的围巾、手套、口罩、手机,没有发现一块金子,便用失望的口气对我说:贝贝,你知道吗?你爸爸我可经不起这哄,因为――我正在做发财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