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天津乐园,看到了首届北京地坛文化庙会,充分领略了皇城根文化的魅力。
一进乐园,象征鼠年的两个巨大的米老鼠灯笼映入我们的眼帘。不同主题的彩灯分区域摆放,展示了“奥运文化、鼠年传统故事、京剧文化、动漫文化、饮食文化”。现场有动漫人物表演,栩栩如生。
天色固然有点冷,但是乐园里的人们却热情很高。在传统的天桥文化处,不时有人在叫好,我拉着妈妈想凑上去看看,可人其实是太多了,里三层外三层,我怎么挤也挤不进去,好想长上翅膀飞进去看个毕竟。终于,妈妈帮我找了一个很好的位置,哇,是我最喜欢看的技击表演。表演者一会儿舞刀,一会儿弄剑,一会儿表演长拳,一会儿表演太极拳,让人目眩缭乱,应接不暇。我不中断地鼓掌叫好,手都有点儿拍疼了。
听妈妈说,庙会里的传统风味小吃是不可缺少的。玩够了,看够了,我的肚子还真有点饿了。两串冰糖葫芦,两串烤鹿肉,吃得我都不想离开了。可惜肚子太小,否则什么爆肚、豆汁、吉利果、如意糕、太君酥等等,都是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真但愿在这里吃个够。
我终于知道了,庙会不仅是老北京过年的一个传统,更是不能不去的好地方。看看天南海北的绝活儿,试试京城老字号的手艺,买点有特色又精致的小玩意儿,固然人头攒动、摩肩相继,但大人小孩玩成一片,忘了时间,也忘了春秋。真是个开心的春节,快乐幸福的一天!一个令人难忘的新年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