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非常节约,这个习惯是从小就养成的。奶奶小时侯,家里十分贫穷。奶奶的父亲在她半岁时就死了,奶奶的母亲在她十三岁也死了,奶奶就成了孤儿。奶奶没有读什么书,那时侯买不起鞋,就用白布把脚包着,以免脚长大了。奶奶还有一个哥哥,在她十几岁时成家了,那时,奶奶的哥哥在地里种田,奶奶便做起了家务。奶奶和奶奶的嫂子不能吃盐,只有奶奶的哥哥才能吃,因为那时买不起盐,如果男的不吃盐,就干不起力气活儿。
奶奶二十刚出头就嫁给了爷爷。奶奶有七个儿女,所以我有一大堆亲戚,奶奶也很不容易,那时都是用粮票,要养活九个人很不容易,于是,就和爷爷做起了服装生意。为了送儿女上学,奶奶和爷爷省吃省喝,也要让儿女多学点文化,报效祖国。
现在,儿女都长大了,奶奶的负担也轻了许多。但奶奶依然是那么节约,总想给儿女减少些负担。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可能也就只能用节约二字来形容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