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保护青蛙作文450字.doc
一天我和妈妈去菜场买菜,经过一个地摊前时,听到一个老汉叫:“卖青蛙喽,卖青蛙喽……”
我连忙走到老伯伯的面前对他说:“老伯伯,这些青蛙是捉虫能手,是益虫,你怎么能宰杀它们呢?”谁知老汉吹胡子瞪眼地说:“我卖青蛙,关你什么事?”我拉着妈妈来到了菜场管理办公室,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管理员,管理员把老汉的青蛙给没收了并放生了,还罚了老汉的款。不一会儿,我看到了老伯伯在墙上写了八个大字,“保护青蛙,人人有责”。
这时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别看青蛙长的笨头笨脑的,青蛙是动物世界里出色的“小小捕虫家”,农民伯伯也亲切地称它为“农田卫士”。青蛙眼睛锐利,舌头吞吐迅速,专门捕食苍蝇、蚊子、蛾子等害虫。一只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虫少说也有五六十只,多则两百只。照这样推算,一只青蛙一年至少要吃掉18000只害虫。
如果你捕杀一只青蛙就等于杀死一个庄稼小卫士,也就等于让几万只害虫逃之夭夭,从而使庄稼遭到更多危害。捕捉青蛙,会使青蛙的数量减少,甚至会造成绝种!失去这些好朋友是多么可惜呀!如果青蛙绝种了,那么谁来保护庄稼,保护良田呢?为了使庄稼长得更好,争取农业更大的丰收,我们一定要保护青蛙,保护蝌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