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家里又多了一位新朋友食人花!
乍一看,吓一跳!食人花的样子真可怕,花分为两瓣,上下两瓣上都长着尖刺。花瓣的外部呈暗绿色,内部呈暗红色,还长着一根一根黑色的,不为人知的小刺,若不细看,根本发现不了。我越看越觉得那一朵朵食人花像是一张张血盆大口正贫婪地等待猎物的靠近。我缩了缩脖子,倒退了几大步,不敢再看它。小小的一盆植物,震摄力可不小!
晚上,爸爸回到家,发现了那盆食人花。他先是远远地看,然后慢慢地,蹑手蹑脚地靠近。只见,他把食人花转来转去,转了好久还是没看够。如果我是食人花,此时肯定已经晕得没有方向感了。好不容易停了下来,爸爸眼睛转了转,仿佛在想什么歪点子,突然,他的嘴角浮现出一丝调皮的笑容,他把手伸进口袋,摸出一根牙签,放进了一张血盆大口里,血盆大口立刻闭上,他一拔,把牙签从缝里抽了出来。爸爸一副得胜归来的模样,他得意洋洋地对我和妈妈说:啊哈,我看到了,它会自动关上的!哈哈瞧着爸爸这个样子,我实在忍不住了,笑出了声。这样一来,我反倒也不那么怕食人花了。
我上网查找,发现食人花只是名字听着可怕,其实是吃虫子的。这下我可算放心了,每天都去观察食人花。其实不要被某些事物的表象所迷感,了解这件事物的根本之后会发现,它不仅不坏也不可怕,还有着有益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