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了,在外婆家的小院子里就有两棵。每次,到无花果成熟时外婆都会给我送许多许多的无花果,我会经常去看望那两棵无花果树。
无花果树非常粗壮,树枝弯弯曲曲的,浓密的树叶长在树枝上。无花果树的叶子非常特别,在叶面上有三个向不同方向凹出的叶片,很像枫叶,也很想梧桐叶。仔细观察,叶子当中是翠绿的,而边缘却是深绿的,可以清楚的看见叶子通往四面八方的纹路。我太敬佩竟可以将叶子做的这么可爱,真是鬼斧神工呀!
每到七八月份无花果就成熟了,成熟的无花果非常漂亮,让我们都不忍心吃它们,一个个穿着大红色礼服的小无花果挂在枝头,既像一朵红彤彤的小花朵在向夏天挥手告别,又像一个个大红灯笼一样为行人照亮回家的路,还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涨红的脸。切成两半,看里面红里透白;白里透粉,水灵灵的漂亮极了。要下一口,甜滋滋的香甜润滑,口感极好,几乎无可挑剔!
无花果的营养非常丰富,它含有氨基酸,阿拉伯糖,半乳糖,和无机元素,可以使它抗白血病,消除疲劳,抗衰老,抗癌,抑癌。它还是一种效果极好的减肥保健食品。
无花果是一种营养丰富,丰味独特,口感极佳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