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本家喻户晓的书,它现在已经改编成了一些动画片和电视剧,你们快猜猜看这是什么书吧!哈哈,没错!就是这一本书:《西游记》。
《西游记》说出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小朋友应该都看过无数遍了吧!《西游记》一书我个人特别喜欢,是我从小到大最爱看的一本书。《西游记》中讲的是几位神仙触犯了天条,被玉帝逐下人间保护唐三藏去西天取经,他们一路上历尽千辛万苦,遇到了许许多多张牙舞爪的妖魔鬼怪,可是,这些都难不倒孙悟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师徒四人取得真经。而我为什么爱看《西游记》一书呢?第一是因为书中的妖魔鬼怪都非常生动、惟妙惟肖;其次,当中的人物刻画也很传神,如用了点睛之笔,将人的兴趣给点燃了;最后,《西游记》也是四大名著之一,人人皆知。在书里面,有很多的镜头都会让人深感好奇,如:孙悟空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小石猴,有金刚不坏的身体;还有猪八戒是因为投错了胎,到了猪的胎腹中,成了猪的样子,却能说人的语言;还有还有哦,那个沙和尚,又像人又像妖,让人哭笑不得(作文盒子)这些画面回想起来都可以让人捧腹大笑了!我看了至少有几十遍的《西游记》,怎么看都看不厌,可以说是百看不厌。
我看了那么多遍,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千万不能像猪八戒那样总是轻易说放弃,要学习唐僧的十分坚持和孙悟空那万分的机智,这样才能成大器,还要有沙僧的吃苦耐劳和不畏艰辛的精神。当然也要学会看,看清楚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能像唐僧一样,处处行善,到头来,受伤的还不是自己?每一个人的好与坏,不单单看他的外在表现,还要看他的内心本质。一个人的美不美主要看他的内心的美不美,一个外表丑陋而内心品德高尚的人也是我们的崇尚目标;反过来,一个相貌堂堂而灵魂险恶的人是人人指责的,只有外在美和内心美的高度统一才是我们追求的最高境界。
《西游记》情节曲折离奇,人物传神感人,曾感动过无数儿童,甚至大人。你不妨去寻找资料来阅读阅读,有条件的也可以去买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