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地板变成了绿茸茸的小草和娇艳的鲜花,天花板变成了湛蓝而透亮的天空,窗帘则变成了百年大树和小溪,墙壁也化为连绵不断的高山……这时,远处传来一阵马蹄声和哼哼唧唧怨声哀道的声音,我往前走了几步,隐隐看到孙悟空拿着金箍棒、猪八戒扛着钉筢子、沙僧挑着行李担,正护送骑着白龙马的唐僧去西天取经呢,真是令人震惊。我连忙迎上去拦着他们,唐僧问我:“请问施主何事?”“请问师傅是去西天取经吗?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去吗?”“施主容我考虑一下。”一会唐僧对我说:“取经路上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不知施主能否承受得着啊?”我想了想认真的说:“在磨难中成长才能体会成功后的喜悦!”唐僧看着我高兴的答应了。
路上,孙悟空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引路,猪八戒和沙和尚好奇的向我打听现在的文明世界,我牵着唐僧的白龙马和他们兴奋的聊着。途中经过一座乱石岗,前面是一处茂密的森林,阴气逼人!孙悟空交代大家要格外小心,大家都紧张起来,加快了行走的步子。突然,一股黑风袭来,我便一下子失去了知觉,当我醒来时,竟然和唐僧背靠背的被妖怪绑了起来,身边有很多不知名的小妖怪看着我们,一边交头接耳,发出不是人类的声音……不一会,一个青面獠牙身材高大的妖怪回来了,他恶狠狠的对我和唐僧说:“这小子细皮嫩肉,唐僧肉吃了长生不老,哼哼,你们就等着做我的下酒菜吧,哈哈哈……”唐僧在身后不停的念经,我吓的头冒虚汗,心里默默地念叨:“孙悟空啊,你不是齐天大圣吗?赶紧过来救我和你师傅吧……”忽然,门外传来一阵叮叮当当的打斗声,原来是孙悟空和猪八戒救我们来了,妖怪跳了起来,拿起刀走了过来,恼羞成怒的说:“孙猴子想来救你们两个,门都没有,我先杀了你们,看他怎么救!”说着,举起刀就要砍我……“啊!”我突然醒过来,惊了一身冷汗,原来是个梦啊!
虽然只是一个梦,还是让我体味到了《西游记》这本书中的乐趣!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写出一本出神入化的神话小说!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齐天大圣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机智勇敢,一个跟斗就是十万八千里,还有七十二变,还有他把那重达一万三千五百斤、能大能小的“如意金箍棒”玩得出神入化,他的眼睛更是火眼金睛,不管是什么妖魔鬼怪,他都能识别。唐僧很无能,一天到晚只会念经,不能识别妖魔,还经常冤枉孙悟空,念“紧箍咒”使孙悟空痛苦难堪,但他的菩萨心肠是最好的,更是一个称职的领导者。猪八戒好吃懒做,而且还贪生怕死,但还是服从领导,有怨言也认真完成任务。沙僧虽然很笨,但也任劳任怨,为大家挑行李,替师傅牵马。在这个组合里,悟空是斩妖除魔的主力,八戒是探敌先锋,沙僧是后勤部长,唐僧是四人的中心。
小时候,最爱看电视里的《西纪行》,看了几近不下十遍,于今还爱看,这个寒假,我看了吴承恩写的《西纪行》,不觉感慨绝顶!
漫深远路,多年跋涉,师徒四人历尽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为的是普度众生。
在《西纪行》中,我最爱的即是孙悟空了,他有七十二变革。在西天取经路上,悟空支出了非常多,他不但本事高强,并且聪明聪慧,见风使舵。当师父落入对手,他老是与仇敌应对,其中的崎岖都逐一弥合,是当之无愧的大豪杰。
虽然猪八戒给大家的追念不太好,但是我依然是要为声冤,开始是错投了猪胎,变得人不人,猪不猪的,到哪都吓人,虽然老猪秉性贪欲好色,但是他在西天取经路上协助悟空降妖除怪,出了很多力,他受罪刻苦,仁慈正经(有时还爱贪点小廉价)。
在西天取经路上,沙僧肩挑旦扛的背影给人留住了深入的追念,一起上,他宾至如归地照料师父,陪师父打坐念佛,不辞辛苦。
唐三藏是取经人的中心,本着一颗慈善之心,他始末了xx年,长途跋涉,任何灾荒都没办法推倒他西天取经的决计。
唐僧师徒不畏坚苦卓绝,历经种灾荒照旧不舍弃,直到获得真经。
人生就好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而苦即是灾荒的味道,惟有品味过苦,享用甜时,才更有味道,惟有品味了人生五味,啥才更有意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