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阅读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西游记的主要人物就是唐僧、猪八戒、沙僧、孙悟空。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因为他武力高强。并且他还会七十二变,随便拔一根毫毛,一吹就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猪八戒,由于在天界犯下了错,然后被罚下了人间,变成了一只猪,最后与孙悟空和师傅一起去西天取经。他的武器是九尺钉耙,并且好吃懒做,我不怎么喜欢。
沙僧,当时在流沙河是一个坏人,最后被菩萨降服,也跟着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了,我觉得沙僧最能吃苦了,因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一路他都挑着那个重重的担子。
菩萨在他们西天取经的路上设下了九九八十一难,来考验他们师徒四人,在途中唐僧险些被妖精抓走,可是在猪八戒、孙悟空、沙僧、菩萨的帮助下,师傅还是平安无事。最后他们师徒四人平安无事得取得了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