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作为太仓日报社的小记者,有幸从一个“天堂”苏州来到另一个“天堂”杭州,参加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成立大会暨“我眼中的G20”全国小记者采访活动。
“一湖金水欲溶秋”,美丽的杭州让我惊叹,让我眷恋,让我留恋。G20峰会主会场宽敞明亮;灵动的,是西子湖畔的美景;奇妙的,是美丽古老的传说。在杭州,我们看到的不仅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还有正在脱胎换骨的中国制造。
国际博览中心是我们的第一站。这座建筑不是粗粝的拼接,也不是堆积的浮夸。整座建筑线条流畅,大胆创新的同时又不失美感。内部简约却不单调,狭长的黑色地砖错落有致地散落在大块的白色瓷砖中,头顶的灯光投射下来,反射出的光芒在地砖表面浮动。放眼望去,视线不会被阻挡,宽广的大厅显得分外空旷。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位位参加G20峰会的国家元首,他们行走在大厅,谈笑风生。
再往上,我们信步来到空中花园,这里风景甚是美丽。环顾四周,不知道是山岩还是墙壁的缝隙里,有水流渗出来,轻轻滴落到沙砾上。视线被一大片翠绿裹住,感觉很舒服。在细雨刚停的木板路上,望着整座博览中心的巍然,我心中不仅感叹:如此恢宏的建筑,都是建筑工人一砖一瓦砌起来的。这其中,是设计师的智慧结晶,是建筑工人的心血成果。一座大楼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站立起来,更像是中国人在世界的东方站立起来!
第二天,我们走进了中车基地。这里生产杭州所有的地铁列车。据介绍,杭州准备建设7条地铁线路,主体颜色分别为赤、橙、黄、绿、青、蓝、紫。我们参观了生产车间,看到生产出来的配件个个线条流畅,结构精密,无可挑剔。
我们登上地铁,一个个都张开嘴巴,轻轻地“哇”了一声。那么干净、那么明亮,清新的空气,舒适的感受。绿白相间的车厢,绿的鲜亮,白的晶莹。地铁开动了,行驶时平稳极了。我轻轻合上双眼,回味着这次旅行给我带来的感动。中车列车产品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
无论是国博中心、地铁列车,还是阿里巴巴淘宝网,都是中国人用智慧筑起的!中国制造正成为中国“智”造!
作文示范: 六年级照片的文章(一篇)
我偶然翻开照片薄,一张照片出现在我眼前,我不禁捂着嘴笑起来。
这是我六岁时到峨眉山照的照片,照片上有我和爷爷,还有一只大猴子。当时我害怕极了,那大猴子张着嘴,板着脸,似乎要把我和爷爷吃掉,我的手紧紧拉住爷爷的手,斜着眼望着猴子。
那年五一大假,我们全家出动到峨眉山游玩。那里有金顶日出、佛光等许多自然景观。我最最喜欢的不是什么美景,而是猴子。对,就是它们,它们很顽皮,也很可爱。让我又怕又喜。
终于可以见到猴子了,我的心怦怦跳着,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快。洗象池,听别人说过,这里猴子最多,性格也更顽劣,许多游客都愿意绕过这个地方,因为只要你不小心,很可能就会有很多宝贝掉在猴子手里。“前面有只小猴,”不知谁冒了一句,我的心开始打颤,跟着大人们,一步一步往前挪。这只猴子挺可爱,眼睛骨碌碌打着转,在瞧着我们的食物。哇!后面还有更大的,我一眼瞄住了那只胖胖的猴子,它是一只母猴子,脸上长满了小红点,肚子一鼓一鼓的,它的脚一动一动地向我们走来。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蹑手蹑脚地轻轻绕开这只猴子。只有爸爸,似乎是走累了,脚步跺得咚咚响,跟没事人一样,一点也不害怕。我却吓地不停发抖,轻声呼喊爸爸,手握得紧紧的,生怕猴子来了。
突然,猴子发现爸爸背后的行李,纵身一跳,不愧是孙悟空的“前辈”,把爸爸也吓得半死,愣住了。我早就溜到爷爷后面躲着了。
大家都惊呆了,没一个人说话,风静静地吹着,除了树叶响的声音,就没有什么了。爷爷反应过来大吼一声:“快把包拿起来,别让猴子抢走了。”爸爸这才回过神来,赶紧背起包,抢在猴子前面。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长舒一口气,但仍显得很害怕,拉着爷爷的手,斜眼望着猴子。“咔嚓”一声,爸爸拍下了这一瞬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张照片留下了一段往事,一段难忘的回忆,我要好好保存这一张照片,一段难忘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