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小学作文400字
一天,烈日当空,万里无云。小明握着鱼竿,提着鱼篓去钓鱼。他走过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来到一棵碧绿的柳树下,看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心想这儿真是一个钓鱼的好地方。
他选好了地方,把鱼食撒进河里,再把红虫子小心翼翼地穿到钩上,然后把鱼钩放在撒鱼食的地方。眼睛盯着鱼浮子,静静地等着鱼儿上钩。知了在碧绿的柳条上不停地啼叫,仿佛在说:“太热了,太热了。”小明也热得满头大汗,可他仍然耐心地注视着鱼浮子。不一会儿,鱼浮子动了动,小明心里暗暗高兴,鱼儿快上钩了。突然,鱼浮子往下一沉,明明提起鱼竿,用力一甩。“哇,好大的一条鱼啊!”小明兴奋地说。鱼儿被甩到地上,拼命地挣扎。小明跑过去,一把按住鱼儿,把钩小心地取下来,双手牢牢地抓住鱼儿,放进了鱼篓里。
几个小时过去了,小明钓了许多鱼。虽然他的脸晒得通红,但他心里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