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爱的叮咛
吃过饭上学去,我走出门时,妈又说:“路上小心点。”这听了将近十年的熟悉的语调,令人有些腻烦了。我头也不回地走出家门,回首间,却看见妈眼里的一丝悲哀。
第二天,几个同学约我出去玩,妈又像往常一样叮咛我:“路上小心点。”我没有回答。在路上,只听同学们取笑道:“玲玲,你妈还真把你当成了3岁小孩呀,还嘱咐你上学小心些——哈哈,真有趣!”听了他们的话,我真羞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心里真恨我妈怎么这样多管闲事,害我难堪。
回到家后,我冲妈妈大声嚷嚷道:“我又不是什么小孩子,以后不要叫我小心不小心的,都是你,我今天都被同学嘲笑了啦!”“我……我这也是为你好。”妈妈半晌才说出这些话。“为我!我长大了,我的事才不用你管!”我的嗓门越来越大,妈妈这才不说什么了。妈在转身的那一刹那,我瞧见了眼里的泪光。
再跟同学出门时,妈妈默默把我们送到门口,那翕动的嘴唇几次张开,但最终没吐出一个字。路上,同学们又谈开了:“玲玲,看来你真长大了
呀!你妈今天没说路上小心耶!”这时,一辆汽车轰鸣着疾驰而过,差点撞到我们,我的好朋友婷对我说:“其实,我妈也时常对我说小心看路,她们的本意也是关心我们的。”
听了婷的话,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第二天,我迟迟不出家门,眼睛紧盯着妈妈的双唇,妈先是一愣,随后笑了,轻声说:“路上小心点。”“知道了!”我甜甜地答应。
现在我已知道妈妈的那一句“路上小心点”是饱含着爱的叮咛。路上,我小心避开每一辆车,小心迈出每一步,因为我身上正寄予妈妈的厚望。我想从这一刻起我真正理解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