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课上课前,有两位同学在位子上宣誓,其中一位大喊:我在此立下诺言,要是我这次英语考100分,就进女洗手间!另一位同学也不甘示弱:我要是考100分,就给全班每人发100元。
一个下午慢慢过去了,这两个诺言被同学们淡忘,这两位同学也忘了这件事。晚托班的时候,一群人从英语办公室带回来了一个消息:某某某和某某某考了一百分!全班沸腾了,因为这两位考一百分的同学正是在考试前许下诺言的两位同学。这意味着:一位男同学将放下自已的尊严,踏进女洗手间的门;另一位将舍弃自已的3800元献给同学。
两个难兄难弟,脸一阵红一阵白。如果此时有两条地缝,他们一定会钻进去的。可以想象,他们的内心,是有多么焦急:苍天啊!大地啊!谁来救救我们,救救我们的尊严和钱啊!同学们都坏笑道:你们得遵守诺言啊!他们俩一脸纠结:一边是诺言,一边是钱和尊严,哪个都放不下。其中一位连忙说:我下课再去,等没女生的时候去。另一位没说话,愁眉苦脸,自言自语:啊!我的3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