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什么让我如此美丽之四
天阴沉着脸。
“那个拉小提琴的怎么回事。”“怎么连基本弓法都拉不熟!”彩排老师一边说,一边用锐利的眼神盯着我,仿佛要把我看穿。“不想上台就别上去丢人现眼!”我呆呆立在那,双手握成拳头,低下了头,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终于,一滴滴雨从天上落下来,将花儿美丽的花瓣打得片片飘落。天空中鸟儿交集地鸣叫回巢,几声讥笑般的闷雷在耳畔回荡。
雨水淅沥地下大了,雷声大作。闪电有时从天上劈下,撕裂整个天空。
我沉重地把琴盒一扔,卧倒在床上。沮丧一点点侵蚀着我的心。为什么总是失利,难道我不行吗?想起老师当初一脸信任地告诉我参加比赛,我又不禁愧疚。但猛然一个念头在脑海中闪过,难道要向失败妥协吗?向挫折低头,如何在生命闪耀美丽?不服输,为了自己,也为了老师的信任!我一下从床上翻起。
窗外的雨丝像晶莹的花针,阴云也不那么沉重了。
自此每天晚上,我总会尽心尽力地练习。我站在谱架前,左手端琴,手指在琴弦间跳动,右手专注应对复杂的弓法,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浸湿了衣服。我目光坚定,眼神一丝不苟的经过一个个音符。我的内心充满了不服输、横眉冷对练琴中的困难。手上的泡破了又化成了茧。但手上的血泡又如何?手按不下弦又如何?我用手指在琴弦上虚按,弓子在琴上配合,一次次练习指法。时刻提醒自己不服输!
一个月后的比赛上,我从容走上舞台,当弓子与琴弦接触时,我陷入了自己的世界,我的情感紧跟乐曲。一曲终,台下雷鸣般的掌声中,我深刻体会到,正是那份不服输的执着,使我如此美丽!